GHT_Go Himalaya Together_Pharkding to Namche Bazzar

• Ritu Huang

從Phakding(2,610m)到Namche(3,440m)是比較辛苦的路,因為我們得往上攀升800公尺,一早用畢豐富的早餐,還順便外帶了兩顆白煮蛋上路,以便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補充能量。

這是一路向北的旅程,因為聖母峰基地營就位於我們的東北方,而在比較低海拔的路,我們會沿著一條名稱牛奶河(Duku shi)行走,也需要通過很多橋(估計有六七條),而在夏季的喜馬拉雅健行,有個好處是可以看到很多瀑布,非常壯觀。

午餐在Monjo的地方用畢之後,我們就開始上攀了,沿途看到一位老婆婆背負東西下山,行走之快讓我為之一驚,眼看他應六十幾,但卻行的輕鬆,頭頂的行囊應該不輕,讓我們這些登山客嘆之不如。

想起家鄉的奶奶,光是騎機車的行為就令友人為之一驚,那種感覺就像我看到這位高山的婆婆吧,腦袋開始幻想自己若是老了,在別人眼光又會是怎樣的婆婆呢?不管怎樣,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爬山吧。

下午三點就可以抵達Namche,到了山屋,喝了好友Chandra特別為我準備的新鮮薄荷茶,瞬間補充剛剛淋雨散發的熱量,但真正暖在我心的是,回到熟悉的山屋,對我這個四處漂泊的人而言,就好像回家一樣,溫暖自在。

因為淡季沒有其他遊客居住在這間山屋,我們也順其自然的就好像這裡的主人一樣,整間Dining Room都是我們的,還看到也是贊助商的旗子,就先來拍個照,喝完熱茶立馬換上溫暖乾淨的衣服,和智明上街走走,Namche這高山市集在喜馬拉雅山區非常有名,基本上登山客都會在這兒添購糧食與裝備,這裡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是商人的驛站,接著隨著登山和聖母峰開始知名之後,也就越來越多人在此地定居生活了,聽Chandra說這裡的人都很有錢呢!

說到逛街,因為我們自己都購齊裝備和食物,所以也沒特別買什麼,再加上這裡的商品都很貴,基本上都會是山下的三倍價錢呢!不過想到都是辛苦的挑夫背負上來,這點價錢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