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名山]福至心靈之桃 ⋯ 磐梯山!

• 阿米
    2018/07/04
    磐梯高原 、北塩原村 、猪苗代町
  • 相關山岳
    磐梯山 、猫魔山

a462d647bbcd6cbb5aa4f6d5156e36b2.jpeg三個重要的百名山辛苦的攀登完畢,也飽覽了無底美景,接下來的行程會輕鬆一些。天氣預報「7號颱風」逐漸接近,並沿著日本海向上行徑,外圍環流的影響,偶爾有小陣雨。我心中暗自祈禱著計劃中另外兩座百名山可以順利完成。

清早告別了尾瀬濕原,往「磐梯高原」前進。山路行進間,看到成群結隊的重機車隊有秩序地向前,沒有鼓躁的引擎聲也沒有蛇形的飆速競速⋯對於同時行駛在山路上的汽車駕駛不會造成壓力及困擾,個人是蠻尊敬他們的!

磐梯高原位於福島県北塩原村,屬朝日國家公園,磐梯山為高原重要的代表山岳。山的北側為裏磐梯、南側為表磐梯。

磐梯山有六個登山口,我們從最平易近人的「八方台」登山口起登。進入樹林沿著平緩的山徑行進約40分鐘之後,看到「中之湯溫泉旅館」的遺跡。昔日,這裡有「上の湯、中の湯、下の湯」三處溫泉,許多登山客可以在溫泉旅館住宿之後再登磐梯山,對縱走及日歸的山友非常方便。1888年火山爆發之後,摧毀了溫泉旅館,也不適合重建,所以就只剩下遺跡了。走到這裡緬懷過去的繁榮盛景,伴隨著陣陣撲鼻而來的硫磺味,感到不捨與遺憾!

懷憂傷感之處不宜久留,還是得要向前走啊!

中之湯溫泉遺跡之後便開始爬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多雲偶有小陣雨,蠻涼快的!努力一陣子後,來到清水弘法小屋,陣雨開始變大的同時,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們去小屋裡避雨!

清水弘法小屋有販售磐梯山的胸章,這是別處買不到的,想要胸章的山友一定得爬上小屋才買得到。稍作停留吃吃喝喝,順便跟老闆娘聊起來了(其實是想找機會練習我那「聽起來流利卻很破的日文」~~)

言談間,得知老闆娘一個人經營弘法小屋,先生兒子在山下工作,偶爾有空就背東西上來補給⋯⋯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很好,小孩國中時還有來台灣住在寄宿家庭過⋯⋯有些山友聽說我們是台灣來的,不斷對我們表達感謝!!311地震雖距離現在已經好幾年,當時台灣人對日本的愛心至今仍然影響深遠~~♥️

清水弘法小屋開始在向上攀爬半小時左右,扺達磐梯山頂上。遙望可看到西吾妻山、仍有殘雪的飯豐連峰、朝日連峰⋯,向下俯瞰桧原湖及日本第三大的豬苗代湖 在雲霧中寬闊的申展!今天的午餐沒有飯糰,是水蜜桃口味的麵包和水蜜桃!雲霧和毛毛細雨中,軟軟的果肉入口即融,酸甜多汁的水蜜桃在山頂上獨享,好滿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