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格山登山步道 夏季裝備使用心得

二格山登山步道(草湳線)

參加了 thule 的背包試背活動,想說順便來說說我們的裝備體驗,我們所帶的裝備有折疊椅、手套、食物、太陽眼鏡、錢包、行動電源、隨身餐具、2L水袋、自己的背包,當時的氣溫29度左右,到了中午更是高達33度,水的量就非常重要,所以我們選擇使用2L的水袋,裡面裝1.5L的水,另外還有手拿的登山杖跟較透氣的棉質風衣。

二格山裝備建議:
▲防蚊液:小黑蚊超多而且在耳邊超級吵,一定要帶
▲耳機/耳塞:如上
▲登山杖
▲長褲:路徑有些偏小,穿短褲容易被刮到或磨傷
▲手套

自從開始水袋之後,就好像回不去了,除非真的有熱水的需求,否則爬山的時候還是以水袋為主。同樣的重量可以裝得水多更多,行走途中也不需停留可以直接喝水!真的非常方便!如果覺得進口品牌價格太高,迪卡儂所販賣的水袋便宜好用,也是我們很喜歡的品項之一。但當天我只帶1.5公升的水,太陽很大一不小心就喝完了,雖然只是郊山,但夏天時水量還是要多帶一些!

像二格山這種會東磨西磨的郊山,背包的丹數太低就蠻容易磨出痕跡很心痛,這次使用的兩個 thule 的背包耐磨度不錯,另外就是背長調整和側袋隔間,背長的系統是以魔鬼氈快黏的方式,雖然支撐力在長時間使用時,有一些不知道夠不夠強的疑慮,但一般著用和郊山已經綽綽有餘了!然後看起來簡潔俐落的包款隔間一個超多....

可惜的地方就是像 Wasy瘦子,就算使用女款背包腰帶都還是太大,沒辦法束緊一直往上飛(但我就沒有這個困擾)

COSTCO所販售的碳纖維登山杖,是在今年年初爬松蘿湖的時候購入,上網看了各家的意見,有些人覺得不夠耐用,但以900元的售價真的是CP值超高,雖然對快扣登山杖沒有好感,但是這隻如果真的壞了,也不會太心疼,甚至會立馬回購第二組!

有沒有人也是皮製手套的愛用者呢?我所使用的手套是 wild things 和 GRIP SWANY 合作的全牛皮手套,日本的自衛隊所使用的手套就是由 GRIP SWANY 製作,雖然重量上一定比起登山手套來得重上許多,但全皮手套外型帥氣,戴起來也非常舒適,除了夏天不管帶什麼手套都很熱外,我覺得其他三季都用起來都不錯,可惜現在台灣已無代理商販售,真的好可惜啊!

地形多變富有挑戰性,也是考驗登山鞋能耐的好時候,自從使用皮製登山靴後也是一個回不去,硬派的支撐力實在讓人無法在回去穿一般的健行鞋,不只是爬山,露營、旅遊等等,也一直是我的首選鞋!

山天山夜MDMN
學生時代都是戶外店店員的我們,出了社會一個成為譯者,另一個則是影像編導。我們從不懂山,但用我們懂的方式去接觸山,然後在此分享,喜歡可以追蹤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