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牌堅果飲創意料理活動-創意偷懶美味食譜

• Ryan Yang

因為參加了萬歲牌全天然堅果飲創意料理活動,我跑到不遠不近的芎林飛鳳山,要在戶外實際使用堅果飲來做料理!

今天是年初四路上車比一般時間多蠻多的,停車場的車位看得出來不少人趁著好天氣出來健行存健康。f22d3a89cefdf22cdf5a6e69f9e8a19c.jpeg

回到正題,這次要用最方便的方式補充營養,用堅果飲做藜麥芝麻吐司條,而且要用最簡單最快速的傻瓜作法。

首先就是主角之一優酪乳!

買回來的優酪乳倒出一部份先飲用,保留適量優酪乳在瓶內,再倒入藜麥芝麻堅果飲,搖晃均勻冰至冰箱隔天登山郊遊踏青就可以使用了。(當天出門才準備也是沒問題的,考慮到優酪乳的保冰問題,如果上山前在便利商店直接買,再倒入堅果飲其實也是可以,只要搖均勻即可。)

這次我準備了兩個口味,一個是原味優酪乳+藜麥芝麻飲,另一個是草莓優酪乳搭配腰果紫米飲。

另一個重點是先準備烤吐司片,吐司烤脆一些,烤後等冷卻切條備用。登山健行踏青疲累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美味的雙醬吐司條!把吐司沾上藜麥芝麻口味或草莓腰果口味,口感就像吃麵包沾濃湯的感受,脆酥的吐司條搭配優酪乳的濕潤,剛好不會過乾。

9a26fe02d2fba3cb59178d84352f45c2.jpeg補充能量之餘....如果計畫調整體態的朋友,也可以把烤吐司條改成蔬菜(生菜蔬果搭配藜麥芝麻優酪乳)上山前特地在山下的711買了生菜沙拉,就是為了營養更加分,如果要更健康,可以在開動前加一點優質橄欖油,健康更加倍!

7533342b195378dcb8cb4d1eb632cdef.jpeg這就是我提供的簡便健康食譜。

在拍照同時吃我準備的點心,因為涼亭都被家庭團佔據了,我只好坐在步道旁的長石板椅上拍照享用,走累在椅子旁邊休息的阿姨看到我在吃東西,誇獎我說這麼手這麼巧....我說作法其實很簡單,然後把我帶去拍照的堅果飲四包送她了哈哈哈哈~

阿姨說是新年禮物,大家新年快樂!

註:打從收到堅果飲開始我就每天都開來試喝,沖泡奶粉也加、加在鮮奶、加在豆漿、開水沖泡、加在紅茶綠茶其實也不難喝,不過如果要加在茶裡面不能選無加糖的,這樣會比較好喝。然後我個人偏好加在冰豆漿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