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盛开时,赴博格达的约会(连载)

• 柳絮
    博格达

雪莲盛开时,赴博格达的约定(连载)

孤身穿越博格达大环线

【简讯】

在乌鲁木齐,天气晴时抬头能看见巍峨于东方的博格达峰。其海拔5445米,坐落在于东经88.3度,北纬43.8度,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

我孤身一人无向导完成了这次徒步穿越。穿越线路是围绕东天山最高峰博格达峰5445米为环线的穿越线路,需要翻越五座3000米以上的大阪,最高为4125米的简单大阪。

孤身一人行走在群山之间

日照金山

天山雪莲冰裂缝

Day1

到了阿克苏乡,已是下午6点钟,在小镇买了6瓶矿泉水,开始往山里走,去往山里的路,经过一个村庄,村庄的居民,多为哈萨克族,在新疆徒步,我比较害怕少数民族,也许源于我听到过不少,少数民族的恶事有关,现在这个点,看来是走不到没人的地方了,对于野兽和人类,我可能更害怕后者,人有欲望,野兽没有,人有思想,野兽没有,只能找个远离居民点的地方扎营,远处有个废弃羊圈,索性在羊圈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