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戶外神隊友 — MooGoo 慕爾果天然牛尾防蚊液

• 古庭安

夏天到了,蚊蟲也開始肆孽,嬰幼兒出外最好都穿長褲長袖,但是台灣夏天濕熱,在戶外實在穿不住長袖,露出來的部分就交給MooGoo慕爾果防蚊液

台灣夏天濕熱,在戶外實在穿不住長袖,露出來的部分就交給防蚊液

在沒有小孩之前,我會用含有DEET的防蚊液,因為最有效,不過要小心不能接觸黏膜(眼睛、嘴巴或傷口等) 因為DEET有輕微神經毒性,也可能引起發癢或過敏,但是既然我有了孩子,我也不能夠再使用含有DEET的防蚊液了,另外也有找到關於Picaridin派卡瑞丁成分的產品,但是環保署規定「建議2歲以上孩童使用」,我也只好另尋其他解方,尤其得使用可食性成分,才能放心使用在孩子身上,因為嫩嬰哪管能不能吃,所有東西都放嘴巴就對了,而MooGoo牛尾防蚊液是0添加DEET和Picaridin這些成分的,所以寶寶、孕婦到成人都可以放心使用,也不用擔心不小心吃到了。

正值口慾期的嫩嬰甚麼都會放嘴巴,所以一定要慎選防蚊液、防曬油...等產品

大部分常見的天然防蚊液是將蚊蟲討厭的天然植物味道與載體油混和製成,像MooGoo天然牛尾防蚊液就是利用蚊蟲討厭的檸檬香茅來驅蚊,但要特別注意相似名字的檸檬桉油並不適用於三歲以下兒童,千萬不要誤用在孩子身上。另外尤其要注意市售精油類驅蚊液大多添加高濃度樟腦,而有蠶豆症的人無法代謝樟腦中含有的氧化物,造成紅血球被破壞、產生溶血反應,出現臉色蒼黃、疲累、食慾差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昏迷有生命危險。而MooGoo牛尾驅蚊液使用的是「純淨」檸檬香茅油,在萃取及製作過程都沒有添加樟腦或薄荷腦,所以蠶豆症寶寶也能放心使用,不過每個baby的體質不一樣,如果對買來的防蚊產品不放心,可以先在小寶貝手腕內側皮膚先測試看看有沒有不良反應再開始使用。

MooGoo慕爾果天然牛尾防蚊液是利用天然檸檬香茅可食精油來驅趕蚊蟲

趁著梅雨季節的空檔,最近幾次上山就來實測,帶孩子最適合可以馬上撤退的半日遊,台北、新北有許多符合親子需求的步道,我最喜歡的是觀音山,因為展望很好而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和體力,在山頂硬漢嶺的觀景平台能俯瞰淡水河、臺北港、大屯山區、林口臺地...等,能見度佳時甚至能看到聖稜線、南湖群峰,是一個非常適合看日落、夜景的地方,而且沿路都有設置路燈,是一個很親民的散步路線。在還沒懷孕之前,我常常下午四、五點才開車上山,跑上去不用20分鐘,現在生完小孩,揹著十個月大的孩子,負重大約14公斤,走上去大概45分鐘,也不會花太久時間,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共遊的短路線。

觀音山步道路線圖

硬漢嶺是觀音山最高峰,海拔616公尺,主要登頂步道有硬漢嶺步道及楓櫃斗步道可選擇,兩條路線走起來差不多,前段都是陡上, 陡上完兩條步道就會接在一起,後段樓梯平緩, 兩條步道起點都有廁所(楓櫃斗步道可以跟店家借廁所,硬漢嶺步道起點設有公廁), 中間有廁所,中間和頂點有山友揹茶水上山奉茶。

啟登之前防蚊液一定要塗好塗滿、噴好噴滿

一開始我會先用滾珠式在皮膚大面積區域先抹一層厚厚的打底,臉部我會先塗抹在手上,再慢慢塗到孩子臉上,像眼周、耳朵這些區域都要仔細塗抹,一些比較難以塗抹但可以放心噴灑的區域,我就會用噴霧式的,例如穿著涼鞋的小腳、腳踝...等,另外我自己攀岩時穿著背部肩帶款式複雜的運動內衣時,我也會用噴霧式的直接噴。

17b7a10c4fa709d35ca22a5d90aad548.jpg自己攀岩時穿著背部肩帶款式複雜的運動內衣時,我也會用噴霧式的

在使用前先稍微搖晃均勻,噴霧式的有安全卡榫,將安全卡榫轉到OPEN,並將壓桿壓到底噴灑於肌膚,再用手將其推勻每一寸肌膚。 我覺得安全卡榫的設計很不錯,除了可以防止在包包裡不小心壓到噴出來,也可以防止小朋友一拿到就不小心對著眼睛噴下去。

貼心的安全卡榫設計

另外要特別提醒,MooGoo 慕爾果防蚊液與防曬乳可搭配使用,可先使用防曬乳後再用驅蚊液,不必刻意間隔時間使用。因皆為天然成分,防蚊液由純凈檸檬草油及芹菜籽油製成,外出時如果容易流汗,需勤勞補噴,建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補噴一次,補噴之前記得先將汗水擦乾,加強防蚊液在皮膚上的附著度。

噴完防蚊液,就可以開始往上爬了,算好時間上山才能看到美好日落,一路上都是鋪設良好的階梯,也沒有容易走錯的岔路,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親民健行步道。

572f3d2ed540f444d21720cd4ad02908.jpg4cf7ee602197cd97374db6796dab6a1d.png

一路都是鋪設良好的階梯,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親民健行步道

帶嫩嬰出門一定要記得帶能安撫他的玩具或是固齒器(記得綁失手繩),不然他在後面除了睡覺、看風景,也沒特別的事可以做,如果是比較不穩定的孩子,或是正值口慾期的孩子沒東西咬就會開始哭哭。

e65ebfff768b6a9b03b4ebe4fd341a51.png食品級成分,安全無顧慮,可直接噴灑於肌膚、臉部,如果不小心噴到玩具也不需擔心誤食

沿途可以用顏色鮮豔的植物來吸引孩子注意力,引起他們對自然的好奇心,讓他們聞聞味道或是摸摸葉子觸感,不過建議照顧者要具備一些野外常識,尤其小心有毒植物,例如香水合歡,花很香,可以讓寶貝聞聞,且花、葉都沒有毒性,但是要特別小心豆莢和裡面的種子有毒性,避免讓小孩抓到有毒部位。

沿途設有登山步道圖

登上山頂硬漢嶺前有個隆重的牌樓夾道歡迎,前後鑴刻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之對聯。過了這個牌樓就登頂了,旁邊還有單槓可以練練體能。

山頂視野極佳,擁有開闊的視野,欣賞淡水河口、關渡大橋、台北盆地、遠眺大屯群山,時常能欣賞到雲瀑一瀉而下的壯麗景觀。

到了山頂再補噴一波,噴霧式的自己使用也沒問題,尤其是最容易Miss的手臂後方

天然成分的防蚊液需勤勞補噴,建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補噴一次,補噴之前記得先將汗水擦乾,加強防蚊液附著。選擇天然成分防蚊液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噴的時候可以降低破壞環境的可能性,因為沒有DEET敵避和過多化學添加物。

下山天色漸暗蚊子會變多,所以建議接近黃昏就可以再補噴。觀音山步道沿途都設有路燈,連頭燈都不需要拿出來(不過還是建議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唷!)。

看完日落就可以下山吃飯了,沿途都有路燈連頭燈都不需要拿出來

開車下山沿途還能順便欣賞晚霞和台北港夜景,真的很推這條路線啊!

回到家之後,幫寶貝洗澡時順便檢查有沒有被蚊子叮,結果都沒有。後來又去了小黑蚊超多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實際測試,也沒有被叮,真的太令人安心了~ 馬上又入手五入組迎接夏日,不管是登山、露營、野餐都可以使用。

AD_4nXdRsFg5pRVeGxaTbmZfZWsyaDgW9OORvVFQFejTI3VuE26Bquz1QyLgVLowf0Hn_GZVbnkF-JpybfCsibqBvLjq2_KJGpS4hh0cTV-YKRbl7xCdS_ICYmBkkfc2RvvtqJAin0WQHkkPXVDEk5LCV8C_RqI?key=YrjBVx-vI50fk-pNHsYryw
AD_4nXc0EaCAPH55Qjd0yn1HXBrd50dg1dRpgRrbPiDW7p_EZts6WupIqbu6Mqlkf0sjgYWvVdfCi-7X1A1DGRLp5cgjPVJeGoesL1G9SIji7CnzNo9gaRImV6pMYrHvIepDIbSTWGtwkZjtLSm9MD_DA1PGa2Ty?key=YrjBVx-vI50fk-pNHsYryw

100%不含DEET ,食品級安心配方也可以用在小寶貝身上,一瓶全家用,讓我能更放心帶著小寶貝上山下海,MooGoo慕爾果牛尾防蚊液真的是我的夏日戶外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