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路爆汗的南部小百岳棚集山

• Yuander Yun
  • Day 1
    2024/06/09
    • 一早06:20將車停在丹林登山口旁停車場,二塊停車場加起來約7~8個位子,不多,其實另一側的步道有更多停車空間。06:25登山口起登。

• 棚集山,位處屏東縣來義鄉丹林村,是屏東縣小百岳三大名山之一 (另二座笠頂山、里龍山)。

• 一開始的步道階梯好走,而且沒幾階就走完了。

• 切上來才0.4K,與主線會合。

• 這邊看到離丹林1.8K,並非我停車之處,而且主線一直往下走,有4、5塊停車區的丹林。

• 棚集山有名就是棚子很多,隨手拍一個。

• 棚集山80%步道是清楚、好走的,最後要上三角點的陡升比較大。

• 又是一個休息棚子。下山時,已經有不少山友只是上山來棚子聊天、泡茶的。

• 一塊帆子,一張桌子,幾張椅子,就形成休息棚子。

• 大約走了40分鐘,有展望點。看過去是佳冬、枋寮的方向。

• 去程是走A線,到到此處,A線分為右、左,左邊路徑較短、較陡,我選擇左邊。

• 700開心亭,果然到此為止是很開心,離開之後就一點也不開心,因為接下來都是跨大步的拉繩陡上。

• 從開心亭一直拉繩往三角點,大概要15分鐘才抵達三角點。

• 棚集山,小百岳#78,海拔899公尺。

• 花了71分鐘登頂,這個步道很清楚、好走,適合一家大小來動一動。

• 三角點腹地甚大,一旁一樣也是搭了棚子、放了桌椅供人休息。

• 下山走B線,才走了6分鐘發現棚集下山,835公尺的基石。

• 下山時一路沿著丹林步道方向下去,沒有直接下切回停車處,才發現這邊的停車位更多,難怪下山時遇到的山友都是從這方向上來。 GPX: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324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