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一]鎮頭山、蜊埤山(大湖山東南峰)、大湖山、內員山、外員山、太陽埤、鎮平(枕頭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4/04/20
    • 望龍埤環山O型

• 望龍埤環山O型~1(登山步道)

• 望龍埤環山O型~2(觀景台俯瞰望龍埤)

• 望龍埤環山O型~3(良好的木階步道)

• 望龍埤環山O型~4(左轉往飛龍步道方向)

• 望龍埤環山O型~5(走上產道)

• 望龍埤環山O型~6(往鎮頭山要取右,左路的飛龍步道看似已荒廢)

• 望龍埤環山O型~7(山徑綠意盎然)

• 望龍埤環山O型~8(高點竹林)

• 望龍埤環山O型~9(眺望蘭陽平原)

• 望龍埤環山O型~10(連續階梯爬升)

• 望龍埤環山O型~11(果園工寮)

• 望龍埤環山O型~12(基石在果園產道路旁)

• 望龍埤環山O型~12-1(鎮頭山(H30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望龍埤環山O型~13(左往蜊埤湖,右往大湖山、蜊埤山)

• 望龍埤環山O型~14(一路緩上坡)

• 望龍埤環山O型~15(官方步道的指標牌)

• 望龍埤環山O型~16(第二顆基石)

• 望龍埤環山O型~16-1(蜊埤山(又名大湖山東南峰)(H380M)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

• 望龍埤環山O型~17(簡易工寮)

• 望龍埤環山O型~18(展望點)

• 望龍埤環山O型~19(離開產道往大湖山)

• 望龍埤環山O型~20(距離不遠,往上走一小段即到達山頂)

• 望龍埤環山O型~20-1(大湖山(H438M)三等三角點4161號)

• 望龍埤環山O型~21(捷徑路往崩山湖柑園路,走這邊可以不用原路下山)

• 望龍埤環山O型~22(捷徑理當就是有點陡)

• 望龍埤環山O型~23(接上產業道路,左往燈篙林道,取右往湖山國小方向)

• 望龍埤環山O型~24(產道岔路,右路就是從大湖山原路下山後走過來的方向)

• 望龍埤環山O型~25(桐花雪)

• 望龍埤環山O型~26(右路寫說可往望龍埤,但完全看不出路徑何在,可能已經荒廢)

• 望龍埤環山O型~27(離開產道,走挑夫步道)

• 望龍埤環山O型~28(步道下行)

• 望龍埤環山O型~29(水源分配站)

• 望龍埤環山O型~30(湖山國小)

• 望龍埤環山O型~31(最後回到望龍埤完成O型連走)

• (員山)內員山(員山鄉第一公墓,此處座標24.751915,121.708049,萬善祠與大榕樹。沿水泥路往上走,到福報路左轉)

• (員山)內員山~1(此處座標24.751020,121.707088。朝著左上方唯一一座有亭子的墓為目標前往)

• (員山)內員山~2(基石在呂墓與藍墓間,離有亭子的墓約6公尺距離)

• (員山)內員山~2-1(內員山(H75M)三等三角點一○○三號)

• (員山)太陽埤(由內城路(宜18鄉道)轉入內城路658巷,到達太陽湖畔咖啡館的入口。取直行有棚架的水泥路往太陽埤果園)

• (員山)太陽埤~1(沿著水泥路走)

• (員山)太陽埤~2(堤防缺口處取左上,爬上果園山坡)

• (員山)太陽埤~3(走至果園最上緣,從竹叢形成的圍籬,找缺口到另一側的果園)

• (員山)太陽埤~4(到另一側果園後,沿著竹叢往上走)

• (員山)太陽埤~5(走一小段距離,即可在右側竹叢空隙中看到基石)

• (員山)太陽埤~5-1(太陽埤(H74M)三等三角點七三五號)

• (員山)外員山(金泰路(宜17-1鄉道)約0.4K處,此處座標24.740877,121.726557。從路左圳溝走往第二塊田地)

• (員山)外員山~1(基石在田中小土丘,上面有水泥基座)

• (員山)外員山~1-1(外員山(H12M)三等三角點一○九六號)

• (員山)鎮平(由枕山路(宜5鄉道)約11.58K處,右轉於公車站牌枕頭山站旁的路口,於路底的轉彎處停車)

• (員山)鎮平~1(走往住宅區路底,從民宅枕山一村2號對面的斜坡山徑往基石位置)

• (員山)鎮平~2(水泥水塔)

• (員山)鎮平~3(基石在水泥水塔右側,靠近崖邊。對面即是民宅枕山一村2號)

• (員山)鎮平~3-1(鎮平(又名枕頭山)(H71M)三等三角點六八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