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雙溪][二]西九份坑山前峰(新基山前峰)(基石遺失)、西九份坑山(新基山)、九份坑山、九份坑、大竹林山、五分口(粗坑)、尪子崙坑

• 姊夫杜
  • Day 1
    2024/04/27
    • 九份坑家族(第一站先登西九分坑山,登山口位於雙溪南天宮)

• 九份坑家族~1(雙溪車站)

• 九份坑家族~2(有一門古砲)

• 九份坑家族~3(往廟後步道走)

• 九份坑家族~4(廟後最高點的圓形水泥平台,莫非是剛剛那門砲以前的砲座)

• 九份坑家族~5(新基亭)

• 九份坑家族~6(殊途同歸,走左下那條也會回到南天宮,這邊續直行)

• 九份坑家族~7(崑崙別苑活動中心)

• 九份坑家族~8(沿著石階步道走)

• 九份坑家族~9(新基社區涼亭,據資料這邊有一顆北縣三角點)

• 九份坑家族~9-1(西九份坑山前峰(又名新基山前峰)(H110M)北縣133-005三角點。基石應該要在左邊這棵樹的右側,從階梯步道一上來就能看到,現在只剩下樹幹上的破舊登頂牌)

• 九份坑家族~10(涼亭旁看到一顆新北市政府地政局G654加密控制點,莫非是因北縣三角點遺失後才補立的?)

• 九份坑家族~11(步道尾端跨過欄杆往下)

• 九份坑家族~12(過鞍部後再往上爬)

• 九份坑家族~13(從前峰過來約3~5分鐘,續行可往九份坑山)

• 九份坑家族~13-1(西九份坑山(又名新基山)(H129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九份坑家族~13-2(眼前的大廟是佛頂山大觀寺,後方可看到牡丹山、燦光寮山與草山)

• 九份坑家族~14(這裡是九份坑山的第二登山口。座標25.044122,121.888680)

• 九份坑家族~15(入口指標寫往九份坑山30分鐘)

• 九份坑家族~16(土路山徑緩上)

• 九份坑家族~17(遇岔路取右)

• 九份坑家族~18(竹林小徑)

• 九份坑家族~19(開始拉繩爬升路段)

• 九份坑家族~20(第二段陡坡直達山頂)

• 九份坑家族~21(這段回頭看視野不錯)

• 九份坑家族~22(大概只花15分鐘就到達山頂,續行往內文秀坑、文秀坑清水巖)

• 九份坑家族~22-1(九份坑山(H301M)三等三角點一○七四號、雙溪水源保護區界20)

• 九份坑家族~22-2(眺望蚊子坑山、美艷山)

• 九份坑家族~22-3(貢寮福隆海灘方向)

• 九份坑家族~23(最後一站來到九份坑農路,電桿''新基高分32''。座標25.041408,121.876216)

• 九份坑家族~24(從電桿左側過水泥橋)

• 九份坑家族~25(過水泥橋後,往左上邊的菜園走)

• 九份坑家族~26(從菜園的右側最上層進入竹林,我已經在竹子上噴上箭頭)

• 九份坑家族~27(圓形白鐵水塔的右側,有一明顯的小徑缺口切入雜林)

• 九份坑家族~28(入雜林後,往最高點竹叢走,即可看到基石)

• 九份坑家族~28-1(九份坑(H65M)鑛務課第四百二十八号)

• 雙溪的雙基石(大竹林山登山口位於座標25.046773,121.844798。從鐵皮工寮右側燈桿旁土路進入)

• 雙溪的雙基石~1(沿著農地圍籬邊的土路走)

• 雙溪的雙基石~2(遇圍籬擋道,跨越續行)

• 雙溪的雙基石~3(竹園岔路,取右)

• 雙溪的雙基石~4(路底的竹園圍籬邊,看魯地圖上標的紅線大竹林山越嶺道是在左側的位置,但目前看不出有路徑,因此跨越圍籬取直進雜叢)

• 雙溪的雙基石~5(這條路線是近期萌芽大人開闢出來的,趁現在路好走趕快來撿)

• 雙溪的雙基石~6(沿著布條穿梭在蕨類叢中往上走)

• 雙溪的雙基石~7(上稜後取左續行)

• 雙溪的雙基石~8(稜線上路徑清楚,而且開始有舊繩與布條,應該已經算是接上正規路線)

• 雙溪的雙基石~9(一路上爬,路徑有些濕滑)

• 雙溪的雙基石~10(上到高點進雜叢小徑)

• 雙溪的雙基石~11(雜林裡有很多舊布條但都已經沒有路徑,現在要從毛巾右方這條新砍的小徑轉入,毛巾左方為剛剛過來的路)

• 雙溪的雙基石~12(這條路算是硬砍出來的)

• 雙溪的雙基石~13(鑽出小徑終於到達山頂)

• 雙溪的雙基石~13-1(大竹林山(H303M)三等三角點九八八號)

• 雙溪的雙基石~13-2(大竹林山(H303M)鑛務課第八百六十三号)

• (雙溪)五分口(102縣道(瑞雙公路)中正路103號)

• (雙溪)五分口~1(基石在中正路103號民宅大門左側的土丘上)

• (雙溪)五分口~2(有兩顆基石)

• (雙溪)五分口~2-1(五分口(又名粗坑)(H54M)一等水準點九四六四号、鑛務課第二百七十九号)

• 瑞雙公路(102縣道27.5K處,基石在路旁菜園棚架邊)

• 瑞雙公路~1(尪子崙坑(H104M)一等水準點九四六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