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岳南區俱樂部基隆七堵「馬稜尖東北峰、馬稜尖主峰」檢點行

• 張中平
    2024/04/13
    馬稜尖登山步道 基隆市七堵區
    馬稜尖東北峰 基隆市七堵區 、馬稜尖主峰 基隆市七堵區
  • Day 1
    2024/04/13
    • 瑪陵尖群峰包括主峰、東南峰、東北峰、西北峰。山不高,沿途有土徑、竹林、稜線、峭壁、拉繩路段,多元化路徑,帶有挑戰性。受限時間,今天子懿安排由雲義山帝君廟起登,目標瑪陵尖東北峰及主峰(東勢下股山)。登山口位於雲義山帝君廟前100公尺右邊(電杆高石分厝21)及路燈(基隆市路燈編號80391標示)進入。

• 登山口七發,一路陡上,抵達叉路,我是站在往馬稜尖主峰位置拍照,右轉往雲義山帝君廟,左轉往馬稜尖東北峰,取左。

• 叉路布條標示清晰,右往雲義山帝君廟,左往馬稜尖東北峰,往後馬稜尖主峰及馬稜尖東南峰。

• 抵達馬稜尖東北峰三角點(H165m,礦#2112),三角點無視野,腹地狹小。

• 馬稜尖東北峰團拍,慶祝今天第二座檢點成功。

• 獨拍留下紀錄,繼續往馬稜尖主峰移動。

• 離開馬稜尖東北峰,遇到第一段危險地形,注意防滑,抓好繩子以策安全。

• 第二段危險地形,注意防滑,抓好繩子以策安全。

• 抵達第一個觀景台,視野真好,值得停下來休息,好好欣賞風景。

• 另一段風景。

• 千岳南部俱樂部成員第一領先群好漢,值得紀錄的是右邊第一位大哥,70餘歲,健步如飛,聽說還是三鐵好漢,佩服、佩服,子懿是右邊第二位,英雄出少年。

• 看到馬稜尖主峰,繼續向前行。

• 第二段危險地形,我是過後才拍照,注意防滑,抓好繩子以策安全。

• 再一次看到馬稜尖主峰。

• 馬稜尖主峰前最後一段陡坡,出運了。

• 馬稜尖主峰視野絕佳,不過腹地狹小,拍團照要好的本事。

• 視野一。

• 視野二。

• 事業三。

• 大隊人馬到齊,先拍團照,拍攝者要注意安全,否則下去就是直下,七天後才能回來。

• 拍獨照紀錄,馬稜尖主峰(東勢下股山),H231m,舊版小百岳#011,三等三角點#655號。

• 馬稜尖主峰(東勢下股山)二等三角點#1055。拍照後領先群出發。

• 抵達叉路,大哥不忘綁布條,讓本隊及後面山友據以遵行。

• 抵達自強路登山口,右往雲義山帝君廟,左往七堵,取右。

• 登山口,有綁布條。

• 登山口旁邊電杆,上面註明燈號及竿號。

• 雲義山帝君廟大休及午餐,感謝阿靖及黃老師提供行動糧及水果等,讓大家吃得飽飽,準備迎接後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