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人】白毛山五峰縱走+山神廟參拜

谷關七雄-白毛山五峰縱走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起登點在臺8縣白鹿吊橋,依序前往白毛山北峰、白毛山上北峰、白毛山白毛山西南峰及臭頭山。

路線特色

白毛山是谷關七雄老六,步道2.3K行走於優美林相的山徑之中,但白鹿吊橋上到登山口約需踢2.7K產業道路,途中我們在岔路上切至山神廟,需先爬上一座小山頭後接續往前會看見台電電塔,這時候山神廟就到了,這裡感覺得出來平常有在維護,簡單跟山神土地公祈求登山平安後原路下至產業道路,白毛山徑沿途有幾處展望點,可眺望東卯山、屋我尾山、稍來山、鳶嘴山、橫嶺山、白姑大山、八仙山等群山,先前往白毛山北峰,接著上攀到白毛山上北峰,這裡有一顆水資會的基石,後續登頂前的崩壁瘦稜是白毛山的地標,設有護欄可在此盡情欣賞風景拍照,往前續行1450峰會經過廢棄林道後轉稜往白毛山西南峰及臭頭山,在原路返回1450峰後須陡下幾段拉繩處,沿途有展望,接續進入杉林還能發現疑似木炭窯遺址,最後接上產業道路返回白鹿吊橋,軌跡會呈現一個O型,也是條練腳力的路線,能看見不一樣的杉林景色。

本次路徑:全程14公里左右,約9小時。

■ GPX:可參考點我

■交通資訊:Google Map導航「白鹿吊橋

■ YouTube影片紀錄

■ 更多登山的人資訊都在下方

IG➔outdoor40046

FB小夫|登山的人|5de8235210e2d342e31b58b7fd7643ed.jpg▲感謝山的招待,我是登山的人我們下次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登山的人

擁抱山林,探索美景,無痕山林,一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