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步道+奮起湖吃便當

• 鄭阿成
    2024/03/23
  • Day 1
    2024/03/23
    • 今天早上8:30才出發,加上阿里山有花季,所以有點小塞車,一路開到阿里山鄉公所,對面有停車場和公廁,相當方便;先看一下今天的路線圖,也看到了右邊白底紅字的警語,所以我們決定去看一下茄冬巨木

• 很快就到了第一個景點,樂米吊橋

• 過了吊橋向右轉,往巨木方向前進,開始被竹林包圍,人不多,小蟲子不少,雖有陽光透進來,但不至於感到炎熱

• 途經了幾座橋,坐在橋上拍一張

• 看到這個涼亭表示快到了,很特別的階梯;看到涼亭往左走,就是一連串的上坡,終點就是茄冬巨木;在涼亭遇到兩個妹妹,還會主動打招呼,完全不怕生

• 經過一連串的往上階梯,終於到達巨木

• 從巨木下來後,沿原路走下來後,走到外面的友友湖部落聯絡道,走回停車場,感覺走不夠,於是決定再從樂米吊橋往左(北)走,去完成迷糊步道的另一段

• 遇到比較奇特的樹

• 這個方向大都是往上的階梯,要有點心理準備,不過還是可以完成的

• 步道很好走,人開始有多一點

• 這是北側入口的牌子,這裡也有停車場和廁所,相當方便

• 到了涼亭準備喝水,發現我的水壺不見了,第一時間以為自己掉在路上,但內人走在我後面也沒發現,只好在沿路找回去,不過最後是放在車上,真的是迷糊了;這樣花了2小時20分鐘完成,走了9810步,時間也到了午餐時間

• 迷糊步道距離奮起湖不遠,所以就決定去吃便當了,點了一個厚豬一個雞腿,用鐵盒裝著,很有感覺

• 上次是在小火車上拍照,這次在月台拍照

• 這個月看了2次小火車

• 逛老街,人潮還蠻多的

• 草仔粿,好吃,連旁邊的人都說好香,立馬去買

• 牽手

• 肖楠林

• 第一次閒晃到老老街,沒有人潮,因為店少、較遠

• 在愛玉樹下吃愛玉,用湯匙吃比用吸的好吃,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吃完還可以上廁所;這裡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微風徐徐吹來,遠離塵囂,真是不錯

• 往第一停車場的方向走上去,遇到一片雲,裝置藝術;有經過一個菜攤,內人買了一些櫛瓜,說不錯

• 快吃完的甜甜圈,老闆說用料實在,所以一個30元,比其他家貴5元

• 遇到兩台超跑,真的很醒目

• 逛完了奮起湖,看看時間,再去大凍山步道看看,有機會可以去走一下;然後就心滿意足地往回家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