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門][二]阿里老山(阿里荖山)、頂草埔尾山

• 姊夫杜
    2024/02/28
    新北石門郊小矮山
  • Day 1
    2024/02/28
    • (石門)阿里老山(北20鄉道約1.16K處,登山口在反光鏡右側。此處座標25.275944,121.610569)

• (石門)阿里老山~1(沿著溪溝左側小徑往上走,萌芽隊已開出一條路)

• (石門)阿里老山~2(出現層層駁坎,這裡曾經應是開墾地)

• (石門)阿里老山~3(遇水管,沿著水管走)

• (石門)阿里老山~4(經過藍色塑膠桶)

• (石門)阿里老山~5(上至竹叢處,往左切續行)

• (石門)阿里老山~6(穿梭雜林小徑)

• (石門)阿里老山~7(爬上稜線)

• (石門)阿里老山~8(上稜後,取右沿稜而行)

• (石門)阿里老山~9(稜線上也是雜草叢生,所幸現在已被開通,撿了個便宜)

• (石門)阿里老山~10(過雜林)

• (石門)阿里老山~11(稜線最高點到達基石)

• (石門)阿里老山~11-1(阿里老山(又名阿里荖山)(H19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石門)頂草埔尾(北21鄉道約2.4K處,右轉東山坑路)

• (石門)頂草埔尾~1(220公尺後停車於岔路口取右上。此處座標25.266241,121.601186)

• (石門)頂草埔尾~2(走一小段後,取左上小徑)

• (石門)頂草埔尾~3(這路徑是萌芽隊最近來時砍出來的)

• (石門)頂草埔尾~4(上來後,基石在偏右側的雜林中)

• (石門)頂草埔尾~4-1(頂草埔尾山(H189M)鑛務課第七百九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