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里龍山巧遇瀕危穿山甲

山岳名稱:里龍山

山岳高度:1059.4

路線:北登山口起登

本次是二訪里龍山,上一次是從南登山口進入,是我第一顆小百岳。

雖然久沒有爬里龍山,但依稀記得他遮陰多且有大平台的休憩區,給我的印象很好。

只可惜上一次上去三角點是白牆,所以這次抱著動一動至少到大平台,狀況好再登頂的打算。

本次攀登是假日,所以車流較多,登山口牌前有少許停車位,沿途約略可以停靠10台左右的車子,

如無位子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最下方大平台停車場可以停車。

登山路途上路線清晰,且都有遮蔭,旁邊時不時也有溪水很愜意,

約略在1.4K左右有河床替代道路可以下切,繼續直行為鐵腳路線請山友注意。

之後順著路線前進到大平台休憩區都沒有什麼特別困難之部分,

可以很愜意的享受其中,但大平台到三角點印象中真的沒有那麼抖,

看來還是太久沒有運動了呀。

最後於11:30登頂三角點

小可惜登頂沒有大景,但沒有下雨可以看到海岸線也算是值得。

又見三角點(第一次爬里龍山時還叫他三肉點)

下山也很幸運巧遇穿山甲,沒想到可以如此近距離觀賞到也是非常難得的生命經驗,

相遇時有注意不可干擾與觸碰,但有記錄下這樣難得的影像。

因無法嵌入影片故用連結:

最後於17:00全數下山,下山時間較長原因為回到大平台後休息時間較長。

來回耗費時間約為6.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