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7山海圳-內海之路+大圳之路 DAY1

• 熊趴造
    2024/02/13
    山海圳大圳之路 、山海圳內海之路
  • Day 1
    2024/02/13
    • 內海之路的文化歷史就從台江開始

• 新年新氣象~蓋章~準備起步走

• 山海圳國家綠道是「一條溯源風土的文化路徑」,以多元運具的方式,徒步、騎單車、搭公車與遊艇, 從開台內海走到台灣護國聖山, 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 形成一條臺灣文化綠廊。

• GO!出發

• 臺江內海為17世紀臺灣南部的一座大潟湖,簡稱臺江,現亦多寫為台江,「內海」(lāi-hái)則為台語「潟湖」之意。此湖位於台南海岸邊,是為台南市外海沙洲與海岸線中間所圍繞而成,長度約為數十公里。而內海中最大島嶼為大員。大部分水域今已淤積成為陸地。

• 那我向對岸的在地人說聲:嗨:新年快樂!

• 台江內海~山海圳的緣分從這裡開始

• 一步一步邁向今天第二個章~朝皇宮

• 一步一步往下個目的

• 再來一張團拍

• 朝皇宮山海圳大二個章~ 光緒四年(西元一八七八年)吳椪舍獻金四十銀圓,與將軍吳墾首吳彙營、吳老日等人,發起庄民樂捐,計醵金貳佰餘銀圓,改草寮公館,重建為公茨,增加奉祀中壇元帥(太子爺)、福德正神(土地公)、虎爺等神尊聖像,而後取名為朝皇堂,管理人吳吟。

• 朝皇宮山海圳大二個章~朝皇宮管理人吳吟

• 朝皇宮山海圳大二個章~

• 太熱了~我們換個模式

• 當個追風的孩子啊~

• 用腳踏車代替雙腳 所以說~徒步、騎單車、搭公車與遊艇都可以是體驗山海圳的方式,享受過程中帶來的快樂

• 乘風~還是要打廣告一下,一定必須的哈

• 中繼站~吳家豆花必吃

• 手工製作喔,口感綿密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用料真的很實在

• 歡樂七隻熊外加盡責又敬業幫忙拍照的大熊

• 我與影子

• 中繼站~休息一下 茄拔天后宮位於臺灣臺南市善化區,主祀天上聖母[2][3]。該廟媽祖神像據說是直接自湄州迎請而來,每四年在媽祖誕辰前會前往鹿耳門請水

• 加油~GOGOGOGO

•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 本團沒依定要走多少路要趕多少行程,自在快樂享受過程最重要

•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

• 鄉間小路兩側稻田,喜歡鄉下這種慢步調,此時此刻很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