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故宮至善園(仿古宋/明庭園 宜 觀魚、自拍美照、放空)

2024/02/15
    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原住民主題公園 、故宮至善園

猴子老公這樣說:

占地五千六百八十七坪的至善園,係擷取中國傳統園林精華 ,構築出具有豐富文人氣息的仿古宋明庭園景緻。有人形容中國庭園有如一首委婉迴環的詩,或一幅徐徐展開的山水長卷,在飽覽故宮文物菁華之餘,不妨放鬆一下心情,徜徉於古代文人的理想世界! 建築雖為仿古宋明時期,但園區內之景點皆以王羲之的作品「蘭亭集序」為設計主軸,園區內共有8個景點,自門口到末端依序分別為:至善園正門、洗筆池、龍池、碧橋西水榭、松風閣、羲之書換籠鵝、蘭亭及流觴曲水。原以為可由至善園的末端出口連接至隔壁的原住民主題公園,但為來訪遊客安全考量,已無開放!雖柵門低矮但臉皮又不夠厚,又堅持做個好國民的猴子老公我,,還是老老實實乖乖走回出口後,再左行前往!

猴子老公碎碎唸:

第一次來至善園,覺得這裡雖然沒有很不得了的裝置藝術,但卻在平凡樸實的仿古宋明庭園景緻中,讓自己的身心靈,得到適時的放鬆與撫慰,若您下次來到故宮,千萬千萬記得來這裡走走看看,真的蠻不錯的,尤其是沒有嘈雜的人群,非常適合喜愛自拍及抓拍的水水們,來此練功!看網路上說之前要收門票20-30元,現在入園免費!但要記得...星期一休園,不要白跑喔!!附近還有個原住民主題公園,聽說這裡的落羽松蠻厲害的!不仿一起順遊,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及氛圍,讓您一次拍美拍好拍到飽!我就是那猴子老公...影片中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