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三]雞隆山、長潭坑山、中心埔

• 姊夫杜
    2024/02/04
    苗栗銅鑼郊小矮山 、苗栗銅鑼平地基石
  • 相關山岳
  • Day 1
    2024/02/04
    • (銅鑼)雞隆(登山口座標24.424833,120.840690,電桿''麻園118支12''。取右上廢棄產道)

• (銅鑼)雞隆~1(沿著廢產道走入)

• (銅鑼)雞隆~2(正規路線是由產道終點入山徑,但先鋒隊友說前方草密難通過)

• (銅鑼)雞隆~3(於是我們退回到神鵰俠侶綁布條的位置,取右上隱約感覺有路徑)

• (銅鑼)雞隆~4(結果越走越偏離主線,路徑也變差,所以開始自行開路)

• (銅鑼)雞隆~5(先鋒向前拓荒,我在後頭加強拓寬,並綁上路條)

• (銅鑼)雞隆~6(爬上駁坎)

• (銅鑼)雞隆~7(過芒草叢)

• (銅鑼)雞隆~8(密集細竹林,隊友說砍不完直接鑽狗洞通過)

• (銅鑼)雞隆~9(爬上大石,鑽出接主線)

• (銅鑼)雞隆~10(這邊開始是魯地圖上的紅線正規路線,開始有布條指引)

• (銅鑼)雞隆~11(跟著紅布條走,山友已將路徑開好)

• (銅鑼)雞隆~12(鑽入枯蔓澤蘭雜林)

• (銅鑼)雞隆~13(歹路不通行,有好走的路不走,硬要自己開路,結果費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

• (銅鑼)雞隆~13-1(雞隆山(H727M)三等三角點四五號)

• (銅鑼)雞隆~14(走正規路線下山回到廢產道,發現根本康莊大道一路暢通,被隊友雷了走冤枉路)

• (銅鑼)雞隆~14-1(我們這次開的這條新路,於切入口處綁上路條寫上艱難路線,歡迎山友挑戰XDD)

• (銅鑼)長潭坑山(苗38鄉道登山口。此離大興善寺約500公尺)

• (銅鑼)長潭坑山~1(茶園產業道路)

• (銅鑼)長潭坑山~2(進雜林,入口處開始有布條)

• (銅鑼)長潭坑山~3(進入後先是一段下坡)

• (銅鑼)長潭坑山~4

• (銅鑼)長潭坑山~5(開始爬升,在這遇到越野摩托車車隊,才知道這邊也是越野車玩家的領域)

• (銅鑼)長潭坑山~6(走這條路線最好帶離線地圖,因為很多小路是摩托車騎出來的)

• (銅鑼)長潭坑山~7(邊坡路段)

• (銅鑼)長潭坑山~8

• (銅鑼)長潭坑山~9(接上寬大土路,感覺車子應該可以開上來)

• (銅鑼)長潭坑山~10(遇電塔取左)

• (銅鑼)長潭坑山~11

• (銅鑼)長潭坑山~12(遇岔路取右,基石在右側)

• (銅鑼)長潭坑山~13(從登山口到這花了快50分鐘)

• (銅鑼)長潭坑山~13-1(長潭坑山(H42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銅鑼)中心埔(此處座標24.510514,120.805610。資料上寫此為中平60號民宅,目前看似無人居住,基石在主屋後方)

• (銅鑼)中心埔~1(從主屋右側的廢棄屋舍通道走到後方)

• (銅鑼)中心埔~2(屋後小巷,基石被水桶蓋住不需要挖,旁邊插有兩根鋼筋上面有標示牌)

• (銅鑼)中心埔~2-1(中心埔(H8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