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六]塗潭山、鹿鵠崙、小坑山、平廣山

• 姊夫杜
    2024/01/13
    新北新店郊小矮山
  • Day 1
    2024/01/13
    • (新店)小坑山(小坑三路,小坑山登山口停車位置。此處座標24.912211,121.511909)

• (新店)小坑山~1(從鐵門旁空隙進入)

• (新店)小坑山~2(寬大好走的保線路)

• (新店)小坑山~3(走沒多久保線路就開始都被雜草掩蓋,但仍有明顯走過的路跡)

• (新店)小坑山~4(到達電信機房)

• (新店)小坑山~5(往小坑山的山徑在機房的右側,切入點綁有布條及藍天隊的舊標示牌)

• (新店)小坑山~6(雜草叢生,看來應有段時間沒人來了)

• (新店)小坑山~7(山腰路緩下)

• (新店)小坑山~8(仔細循著布條下至鞍部)

• (新店)小坑山~9(過鞍部後開始爬升)

• (新店)小坑山~10(布條是白色的很容易錯過)

• (新店)小坑山~11(登頂前的小空地)

• (新店)小坑山~12(山頂有民國95年的藍天隊指標,標示續行可往小坑口、小坑二路,但現況看來路徑應已荒廢)

• (新店)小坑山~12-1(小坑山(H485M)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

• (新店)平廣山(小坑三路61巷,此處座標24.903077,121.520628)

• (新店)平廣山~1(從電桿旁起登,指標牌上寫往平廣山約450公尺)

• (新店)平廣山~2(雜叢小徑陡上)

• (新店)平廣山~3(上稜後取左續行緩上坡)

• (新店)平廣山~4(山徑頗潮濕,沿途蕨類植物很多)

• (新店)平廣山~5(最高點前的寬廣山徑)

• (新店)平廣山~6(過最高點後,山徑轉為緩下坡)

• (新店)平廣山~7(於右側平坦處看到基石)

• (新店)平廣山~7-1(平廣山(H560M)殖產局圖根三角補點)

• (新店)鹿鵠崙(小坑三路141號民宅旁登山口,指標上寫往鹿鵠崙約500公尺。此處座標24.903869,121.512930)

• (新店)鹿鵠崙~1(走民宅旁的開墾地產道)

• (新店)鹿鵠崙~2(之字坡緩上)

• (新店)鹿鵠崙~3(後段路徑雜草稍多,但不影響通行)

• (新店)鹿鵠崙~4(上稜線,左往鹿鵠崙,右往猴洞尖約30分)

• (新店)鹿鵠崙~5(沿稜線而行)

• (新店)鹿鵠崙~6(山頂續行可往平廣山,但魯地圖上標示為艱難路線)

• (新店)鹿鵠崙~6-1(鹿鵠崙(H781M)野牛10號基石)

• (新店)鹿鵠崙~6-2(眺望大台北盆地與陽明山山系)

• (新店)鹿鵠崙~6-3(直潭山、翡翠水庫以及遠處的坪林群山)

• (新店)塗潭山(登山口位於東華聖宮的車道轉彎處,入口處綁有許多布條)

• (新店)塗潭山~1(一開始就先拉繩陡上)

• (新店)塗潭山~2(上稜線後取左經過竹叢)

• (新店)塗潭山~3(沿著稜線小徑往上,步道兩側皆長滿了蕨類植物)

• (新店)塗潭山~4(進竹林,山徑開始變陡)

• (新店)塗潭山~5(竹林山徑)

• (新店)塗潭山~6(出竹林後沒多久,接著爬上一小段的架繩爬坡)

• (新店)塗潭山~7(山頂的芒草叢)

• (新店)塗潭山~8(山頂續行可出車子路)

• (新店)塗潭山~8-1(塗潭山(H508M)三等三角點九五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