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峰出發前準備

• Ricky Yo
    白朗峰傳統路線
    Mont Blanc

白朗峰大概就是我這次歐洲行的重頭戲了,記得六七月初剛到夏慕尼時第一次站在白朗峰前,當時真的被這個巨大的山體震懾到說不出話來,我不斷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可以攀登,但經歷了一連串的登山訓加上了義大利麵之旅的洗禮,當我再重新站在這裡看著白朗峰時我覺得我準備好了!攀登白朗峰各種層面都不容易,除了一路坎坷的登山訓來準備自己的技能外,路線行程的安排及山屋的預訂都是幾乎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了,之前一直覺得來日方長,感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直到巴士緩緩從義大利回到夏慕尼時才真正感覺真的要上了。

這次攀登的路線是白朗峰的傳統路線Goûter Route,這條路線適合六月底到七月底攀登,因為八月如果天氣太熱,雪融太多會有嚴重的落石的問題,非常危險,像去年八月這條路線就因為落石太嚴重而全段封閉,我自己因為登山訓及義大利麵之旅的期程安排所以不得不把白朗峰排在八月,但幸運的是今年夏天天氣不算太熱,融雪狀況沒算太嚴重步道也沒有封閉,甚至七八月有幾次的陰雨天讓山上的雪又變多了,有關登山夥伴的部分,很開心也很幸運我這次第三個阿爾卑斯登山訓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登山夥伴,我的馬賽兄弟Théo,那時受訓時我們就是一組,在這樣幾天的訓下來我們彼此有了些默契,相處上也覺得很舒服,當時就約好了要一起來爬白朗峰,而他也幸運且順利地訂到了跟我同一天的山屋,於是我們的旅程就準備要開始了。

這次因為有Théo的幫忙讓我交通上方便了許多,也因為交通方便的緣故我又訂回到我那時比三鐵時住的Airbnb小屋,出發前兩天的天氣非常不好,雨很大氣溫也驟降,甚至出發前一天連2000米海拔的山域都覆蓋了滿滿的雪,對我們這次的路線來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少了一些落石的風險,但畢竟有許多的積雪還是相對必較困難走的,出發前原本還有計畫跟Théo要一起在出發前上南針鋒小試身手一下但因為天氣的關係不得不取消,最後只有在夏慕尼的室內攀岩場抱抱石結束這一回合。

準備要上白朗峰了,內心各種情緒交雜,興奮、緊張、開心、焦慮……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