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之旅DAY05 慶功宴及心得

• Ricky Yo
    Spaghetti Tour

隔天我們順順的搭了火車及公車回到我們停車的小鎮,回到車上的那刻我才真的感覺到旅程即將結束,那時因為時間還早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到附近的湖健行一下,我直接用最輕鬆的心情來散步,雖然路線來回也是有5-6公里還要爬升600海拔,但剛從雪山冰河下來的我們覺得就是舒服地散個步。不得不說這個湖真的非常美,雖然只是個水壩,但周遭的環境及湖水的顏色真有非常的療癒到我們,我們回程的路上還玩起了野跑完得不亦樂乎。

當天晚餐我們決定回到我們最開始的那間餐廳,上次來的時看到菜單上的牛排讓我們超心動,但因為還沒有爬山,我提議說不然爬完再下來吃慶功宴,這次來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來「大口吃肉!」,我們進到餐廳直接點了一份大丁骨牛排,服務員先拿了肉跟我們確定克數後就請廚師幫我們料理了!那是一間還蠻高級的餐廳,我們就坐再烤台旁邊,可以看到廚師精心的料理我們的食物,沒多久一盤精緻的牛排就上桌了,我們一口又一口吃著鮮嫩多汁的牛排我敢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之一!也許不是真的最好吃,但搭配著登山的回憶跟故事覺得一切都特別的美味。

有關這次的義大利麵之旅,首先我非常的幸運這次的兩位夥伴都非常的優秀,除了在登山實務面上可以互相照應外在其他生活面上也是相處起來很舒服,不知為何得大家有種莫名的默契讓事情都還算是順利,另外我從不會忘記的是幽默的Tomasz總是可以在非常適當的時候冒出非常幽默好笑的話讓我們措手不及的大笑,我真的非常開心這次跟Sam跟Tomasz一起爬山,除了是經驗值得增加外更多的是在山上冒險的點點滴滴及美好的回憶,好的隊友帶你上天堂,壞的隊友認真可以毀掉一整個行程,自組團最大的風險就在於隊友完全就像在開盲盒一樣你根本不知道將會遇到怎樣的人,有幸遇到這麼棒的兩個隊友我已經大大謝天謝地了。

義大利麵之旅是我阿爾卑斯登山訓後的第一個登山行程,這次有種訓後期末考的感覺,出發前我壓力山大,因為有太多未知的事情也覺得自己好像還沒準備好,在經過這幾天的洗禮後我發現自己真的沒準備好,應該說阿爾卑斯攀登太多東西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跟經驗累積,就像是學一個語言一樣,需要許多練習才能熟能生巧,沒有大量的練習知識就只是知識,永遠不會知道怎麼流暢地應用在實務面上。這幾天下來雖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相對也讓我對於之後的白朗峰行沒有那麼的害怕了,在義大利麵之旅之前我對於所有攀登的一切都還是很緊張,但現階段的我反而開始期待白朗峰的攀登了,義大利回夏慕尼的路上,我眼睛閉著開始想像之後的旅程,內心澎湃到我無法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