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之旅DAY04 還是決定下山

• Ricky Yo
    Spaghetti Tour

第四天我們直接就是在山屋睡到自然醒!山屋裡的大家似乎也是在觀望天氣,往窗戶看出去天氣晴朗,但又往稜線看上去就可以看到雪被風吹得瘋狂,不久之後可以看到幾個隊伍已經整裝要準備出發了,我優閒地用完早餐後拿著我的相機開始在山屋拍照,陸陸續續越來越多的隊伍整裝完畢慢慢從冰河往上移動,不久之後我們山屋空到只剩下工作人員在整理床鋪,往冰河上看可以看到大多數的繩隊已經往稜線移動了。大約十點多左右Sam找我們開會討論一下,原因是因為他認為如果明天才下山的話很難抓回到我們原來小鎮的交通時間,因為當下我們沒有任何有關交通的資訊所以確實有些風險在。後來我們決定今天就下山順便先研究明天回到停車城鎮的資訊。

我們收完背包準備前往下山的纜車站,纜車站從地圖上看離山屋超近,大約兩公里內左右的距離,原本以為一下就會到結果下山的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艱難很多,我們一出山屋直接就是要先下垂直岩壁,然後繼續下雪坡再穿越冰河,陡下碎石坡最後再穿越一次冰河後才有到纜車站,抵達纜車站後纜車站大門深鎖,我們看到許多人席地而睡似乎有等了一段時間了,我們檢查纜車運轉時間明明就是應該要運行的,我當下有點不安怕是因為風的關係纜車停開了,回想剛剛下來的路我還真的完全不想再走回山屋,我們試著問現場的大家結果大家就是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人知道到底是怎樣,大家就是以一個賭賭看的心態在這裡等看會怎樣,於是我們也加入了等待的行列了。

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奇蹟居然發生了!我們開始聽到纜車站有機械運轉聲,沒多久一台纜車緩緩抵站,纜車上來了一位工作人員來把大門打開了!大家紛紛買票進站進站,就這樣我們搭上了下山的纜車,後來我們猜測大概是因為該時段搭乘人員太少,為了節省成本所以等人數到一定的量時才一次運下山,我們轉了三段纜車終於下到峽谷的小鎮Staffal,我們問了一下服務處有關連結到我們停車小鎮的資訊,資訊站告訴我們需要先搭公車下到山下的小鎮Pont-Saint-Martin,然後坐火車到Châtillon再從那裏接另一班公車上到另一個峽谷的底才會到我們原先的小鎮,我們先在附近找餐館吃點東西定小休息片刻,吃完東西後我們決定先到山下的Pont-Saint-Martin小鎮住一晚,除了考慮到物價外山下的旅館價格也親民許多,我們訂了一間旅館後就慢慢等公車下山了。

到了Pont-Saint-Martin小鎮的旅館之後我們到附近的披薩店吃晚餐,Pont-Saint-Martin是個超級純樸的小鎮,整個鎮小小的沒什麼觀光客,自然的這裡的人非常的親切餐廳也非常地物美價廉,一進餐廳老闆馬上請我們吃他們剛做好的蛋糕,打開菜單真的驚艷,一個披薩5歐,剛從物價高的地方來到這裡,這裡才是我9年前印象中的義大利!我們非常開心的邊享用我們的晚餐邊回憶這幾天登山的點點滴滴,我們聊到了有關自組團跟找領隊登山方式,這幾天的登山我們看到了非常多的商業隊伍,因為義大利麵之旅是一條如果你要撿山頭是真的非常多4000米山頭可以撿的路線,商業團因為要幫客戶達成更多山頭的成就每天的行程都是非常的緊湊,記得我們在登山的過程常常被商業團超車,超車過程可以看到他們繩隊的成員臉色都非常難看,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們慶幸自己是用自組團的方式可以用最舒服最彈性的方式度過這幾天的登山,也許還有許多山頭沒有去到,但這些美好回憶已經讓這次旅程有非常棒的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