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之旅00 集合及海拔適應日

• Ricky Yo
    Spaghetti Tour

7/29集合日

一早跟Sam告別我們住兩週的公寓,到夏慕尼接往Aosta的公車,原本預計13:55的公車直接慢了一小時才到,原本預計一小時的車程結果前往義大利的白朗峰隧道超級大塞車,我們坐了三小時的公車到六點才抵達Aosta。抵達後我們與Tomasz 會合大概開了一小時的車後我們到了Breuil-Cervinia小鎮。

Breuil-Cervinia真的讓我為之驚艷,我下車後就直接看到被雲遮住的馬特洪峰,比從策馬特看還要近,超級震撼,整個小鎮小小的人不多非常舒服,重點物價跟策馬特比真的是差很大,真的馬上愛上這裡!我們晚上到附近的一間餐廳吃完晚餐後就回飯店做最後裝備檢查大家早早就睡覺休息了。

7/30海拔適應日 DAY0 – 山屋健行來回小馬特洪峰纜車站

今天一早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到超市買完糧食就駕車到纜車站準備上山,我們接了三段的纜車到達我們今天的Rifugio Guide del Cervino山屋,下纜車站馬上看到山屋真的是超幸福,我們到山屋做了Check-in確定床位整理完裝備後就出發我們D0健走路線啦!

因為山屋海拔已經3400米所以走起來稍微有點喘了,剛出發時有點小迷路因為現場也有滑雪的人,我們必須穿越滑雪道再往上爬,但滑雪道陸續都有人下來,怕被撞到的我們一直過不去直到後來有一個空檔我們才順利通過,因為已經下午,整個雪呈現軟爛的狀態讓我們爬升的路上整路都不是很好走,加上3000米上的海拔又很喘讓我速度放慢了不少,慢速健行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推到了小馬特洪纜車站,小馬特洪風就是有名的冰川天堂,是許多遊客造訪策馬特都會上來的景點,從觀景電梯可以直達小馬特洪觀景平台,海拔3883米幾乎就是跟雪山一樣,這裡可以看到我們明天要去的Breithorn跟一系列延伸過去的冰河,另一邊則是馬特洪峰,風景真的是沒話說,我們後來在餐廳簡單用餐,因為這裡已經是瑞士加上是高海拔的服務點,物價真的是貴得嚇人,我最後只有簡單買杯可樂想說下山後就準備要吃晚餐了。下山的路山一路順暢好走,我們輕鬆地聊著天拍拍照約4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回到山屋了。

回到山屋後我們曬裝備一起聊天,這個山屋居然還有吉他供攀登著娛樂,我們彈彈吉他與其他山友聊聊天享受午後的休閒時光,山屋的黃昏真的是太美了,夕陽斜照黃光斜射外面的山也滲透了山屋的各個角落,搭配山屋的木質紋理我的相機完全停不下來,接下來就到了晚餐時間,也就是我們最盼望的義大利麵時間,因為是經典的義大利麵之旅我們決定要為這次不同山屋的義大利麵做評比,今天的義大利麵是有點像焗烤過的,上面有足量的起司跟一點白醬,缺點是有些麵體被烤得太乾有點不好咬,就在我們吃完義大利麵後我們每個人又收到了一盤食物,上面是一塊豬肉及兩球薯泥,這時我們才意識到義大利麵居然只是前菜!為了明天的攀登我們硬是把所有食物塞完確保明年會有足夠的能量爬山,最後再吃完甜點後我整個撐到爆炸,這個食物的量真的是令人驚訝,當天晚上因為大家都吃太飽加上房間太熱,我們都在非常不好的睡眠品質下度過了我們的第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