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想開始接觸爬山的郊山鞋

• 陳薇竹

周遭有許多朋友都會問我建議買什麼鞋子,比較適合初學者走簡單的步道。其實爬山可以根據不同難度有適合的鞋款,從高強度的登山到簡單的健行步道,都需要選對鞋才不會讓自己受傷。但不外乎主要功能都是要讓人走得舒服、防滑、穩定。

這次要介紹的是FM SHOES「NEUTRAL」系列,此系列有高筒跟低筒兩種,表層有防潑水透氣的尼龍面料,提倡「輕鬆紓壓」、「輕量腳感」,內裡有加厚泡棉包覆,柔軟的面料,既使第一次穿也不會磨腳!前方的鞋頭則做防撞的硬質鞋頭,在步道中踢到石頭、樹根也不會傷到腳指。而鞋底的部分,防滑的鞋紋,減少在步道中滑倒的風險。

而這一個月的測評,此鞋款舒適度與包覆性表現十分良好,前方做了寬楦頭設計,因此對於寬腳板的人來說包覆性與舒適度絕對提升不少。鞋底部分不同於登山鞋硬底設計,反而設計了適合一般步道行走的軟質鞋底,可以降低腳跟與腳底板因為走太久會痛的困擾。而防水性則是進行了實測之後,既使在雨中行走兩到三小時,也還具有防水的效果!

綜觀來說,這雙鞋款的設計,是非常適合初學者在步道中行走,不管事水泥塊、柏油地或是平整的泥地上都可以有良好的性能表現。但若是想要進一步到有難度的登山階段,還是建議要購買登山鞋喔!

喜歡我的文章,想看更多照片,歡迎追蹤我的IG喔!
我的 ID 在這! 也可以直接點超連結進去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