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秋冬登山的好夥伴

我是個手腳超怕冷但身體一點也不怕冷的人🤣每次冬季時總會因為鞋子和襪子不夠保暖而凍到腳丫子冷冰冰,當然上山就更不用說了,尤其是如果又遇上雨天或是水坑不小心讓鞋子濕掉的話.....那真的是一大酷刑啊XDDD

這次有幸接觸到FM SHOES的NEUTRAL防潑水防風保暖郊山鞋,這雙鞋子不像其他登山鞋一樣外觀很明顯就是登山用在日常穿搭中較難融入,它的外觀是比較百搭的那種,即使是在平地的日常穿著也很好搭配,最近無論是在平地或是在山上我幾乎都穿著它,接下來就簡單分享我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

【FM品牌介紹】

台灣女鞋品牌 FM SHOES

品牌創立於2006年,以台灣為根基的鞋履品牌,提供「輕鬆紓壓」、「輕量腳感」的鞋款。

以"Fashion Market"崛起於YAHOO奇摩拍賣,成為YAHOO第一累積12萬好評的女鞋品牌。

於2010年將主力拉回台灣,正式轉型開創自有品牌發展新支線,研發獨家機能鞋品。

FM SHOES創辦人將17年的製鞋經驗,持續耕耘品牌,重視剪裁輪廓和面料觸感,也將減法美學融入設計,針對台灣人的腳型,解決足弓困擾,並獨家開模鞋楦與鞋底,讓雙腳輕盈無負擔。

1.止滑

這款登山鞋的鞋底採用橡膠鞋底,跟我們平常熟知的防滑王者-雨鞋一樣,另外它的鞋底為鋸齒狀設計,在下坡時可以有效的達到止滑作用,我穿它在潮濕的土徑中行走時就很有感,從豆干店上溪洲山那段非常陡且石頭不規則遍布,從那裏下山時最害怕的就是打滑,尤其我去的那天還是下雨天,整個濕滑程度上升了不少,但在穿著它下山時意外發現全程竟然沒有濕滑的感覺,很順的就下來了。

e0803542d183fdab32d5787c0347236d.jpg那天的路況,山徑十分濕滑而且還在下雨

2.防風防潑水

它的面料採用防潑水材質,讓水珠不易滲透進去,這樣不論是在山上或者是在平地都不用擔心會去採到水坑或者是突然下雨讓鞋子濕透了,而且這個材質還很好清理,我回到家後直接拿去用水龍頭沖一沖泥巴就幾乎全掉了,只剩下一些已經乾掉的要稍微刷一下而已。我穿它上山的那天正好遇上午後雷陣雨,剛到山頂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下山加騎摩托車,到家時我的襪子都還是乾的,這雙鞋救了我呢!不然那天剛好還有寒流.....真的會冷死🤣

另外它整雙鞋子都有加厚泡棉包覆,很好的把腳包覆住穿起來很軟很舒服,它的內裏材質還是親膚的喔!

3.新型鞋墊
我第一次穿上它時就有被它的鞋墊震驚到,因為它帶給我的腳感與我其他的鞋子完全不同,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鞋墊的軟,和鞋墊給我的支撐性,穿它上山實測,在走了好一段之後腳底也不會感到疲累。這雙鞋的鞋墊也和一般的登山鞋、日常鞋不同,它的鞋墊是新型涼感按摩鞋墊,除了有傳統登山鞋鞋墊愛用的乳膠外還有透氣面料不讓腳感到悶熱以及在足弓、前掌、後掌這些受壓較大的地方做加厚,走起來比較不費力也比較耐走。

94a1cf7b2d10971fa0293d173e6d5bae.jpgb44f8e60aec505d154d3e5a0a2ddd84a.jpg

👆鞋墊實拍

4.總結

總的來說,這款郊山鞋不僅具備了登山時所需的功能,就連日常通勤、旅遊等也都非常適合,不論是從外觀或者是功能性上來講,很高興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認識到這款鞋子,推薦給所有女孩~不過要注意,它是郊山鞋,在郊山的地形中它較為合適,如若要前往中級山或者是百岳等比較困難的山還是要穿比較正式的登山鞋喔!這款郊山鞋較適合登難易度為低-中的郊山以及日常穿喔!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雙好的郊山鞋,並不會限定於戶外活動,它除了上山、日常通勤適用以外,平常寒流來襲時也能夠穿哦!選擇日常也能夠穿著的款式,讓郊山鞋不僅僅是登山裝備,也是生活中能夠陪伴我們度過冬天的好夥伴。以上心得提供給尋找保暖郊山鞋的你❤

更多鞋子相關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