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觀音山健行

日期:2024年1/11號

人員:我

天氣晴

介紹:南觀音山是台中市近郊開發最早的小百岳。 風景非常的美麗,清爽舒適,一路鳥語蝶舞相伴,早已成為市民晨間運動的聖地。 南觀音山不高,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爬山,享受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森林浴。

早上九點,我這在想今日可以去哪爬山時,發現竟然在我台中的家附近,可以找倒一個不高好爬的小百岳,讓我覺得實在是非常的幸運,我10:30時立刻出發,去挑戰我台中第一個小百岳!

10:55分時,我已經抵達了登山口,準備開始爬山了,我發現登山口十分的奇怪,發現有一個非常大的觀音的手,比著他的手勢,我覺得十分奇特!

3K6zsaRdJFbg7kbx7FYrQOSRlDcFYyCtNkfAzQdP3yOOdv9A3iqv5TbaCQO2C5aLSif5Ni9iQ_vMnPKdrd0W7z2wyOLwUq0X90DqJ0s6rpsZ0GwsR8-BmTCKjb9DsGiVDqG1HCp7Qfgn57fE0DVU77c

11:00時我沿著旁邊的階梯往上爬,前往南觀音山步道的主幹道。一開始的步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一般的石階樓梯一樣

lkglUeUfg1CL-ZumrLbZ40p2OYGyqgEPkSHhGlocYh-cHhs97y9JToGOGrHjFjLWPde_kqGs-YW2iLNqipJ8EvLa-vQ6LUXWcEGHDpIMl4oSKk0hz4Ichld6ymRxdbr0CtTDMSrHyLPx20eIe3La8AM

eLz-44wXKGPuCYVSW6xLnwgju4ozGS3B_H3I6einfJbQK7FUQsogTjDtOIUbwhVTde-7skAVvVtwqw3oIhHqJHzQeIF_T4d1K6BZ_S_bqqBSn0cOFJZdgUY9bK9uUXuOBA5kaKZvyP0GwHHB6lL6iQo

11:03分,來到第一個歪歪斜斜的樓梯,用了我非常大的力氣,才爬山去,真的蠻吃力的……

bY2lslDItAD42Q_uIwsRyEHJ0Wyt88YAUuTaQseVgLrKVWULGqJcwZcPGtedspnug79yuPvPbtqjTEj2Htc3aElfNbrIKMSYsliEY9cKQfeIg1QlB0GWsimx1nwU1N481uwTKGI2w0iu5xZupjHOSfU

11:05我來到了一個交岔路口,往右邊是口令一個登山口的方向,繼續往左上的方向才是我們真正要去的道路。

CyKAwm_Tv4s6GNqjuImoa-AX9O0LZYlMRzsQRvgo0a08CC5HK9BlE6BkzX9c_tfS8VfFMthNA_tFGXv_iRhXKuJl0RJV9-2hTH84Nh3LxxQnMGcOAsEEVX5FDJNEo29hKsuVHKM1n4Vo-bzGVvEIzKU

mIKuEXMV2dLbdgXFJgBuK2M4Wsfh1OKpC1rCGz2WX8mvJgwGPUmjYEyCExthgiKSX2Q_tFEwAZrPVSN_nNtRvYVHQ0btHjdu7gCjiJl4YOcaQK255UqbgO32yXJz0kWFCBYkIiwmLjS61wve9GOpwII

11:10來到第二個交岔路口,這是也取左,取右的話就是到別的地方去了!

C78ZinK1pr-Yi0Jx3eiHfQF3Pxckt6VadZ6An4aGqNl4EXqZ__YmZqAjznlcIeSPwPLtH-iNViObIXHdACsFRR0AvwVGdtTI3v3W5sBkhhowJ6Zc4euJjrnKAkHcaHlOP5LRU0JMYTnQbG1DXVOORig

11:13來到了一個大樹的旁邊,這時就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階梯,就跟著往下走吧!

zfc6onUeAlYEY_BIamfbYnH3BAIkv6Of1D918SW2ygiv23iIZWE38zat6GuHeuPwR7Pg4OdHz4wl5FJX217TnQxl0rE1vyAAos3gQxV4wA4f9nIPRUFSPr2PjXGtgxbTPRZ-UkHcGkjSU6B08UyL8WM

11:20看到天海的石碑,不要理他,持續往前走!

L1r6okxlrzFuhV3t-bAUew3gCmTFcNCQfUOxduLa5tG5_Xp8uiaETlLQKdN_PpcERYVXtBfu9KjgEDMT8mK1Ivgb6CQnx_KB12cYgvM-aePqpN2-B_HtDzZfMUe1bJ_ZRL94OP24kzDiV0hUdK1RnGU

11:23看到了小小的鐵皮休息區,可以在這裡小休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9V7_esW9lMqJdxe_Fz_5iG0bkoymB_ginXdubtU0NDu1DIIpX7sVHj1CtwFN_psXVekXpJL8twUefc31UXn-P6vhOmLBXH2U-iCO1CCOvPExENhsgmK0Nv5vKRx7URdArLI0_smqGuueTDN-_xrSsIk

11:25來到了最後一段南爬又費力的階梯,不要放棄,持續努力地慢慢爬,就快爬到了,在這裡不要一直休息,因為這裡的小黑蚊非常多,一停下來,就會被蚊子攻擊了喔。

nJ2Du50AMZZ1cIpIxUGUa1m6xByhzDgJIxdKz8ZGkUQMYIqdlMdYofzmaUHGaCEYUny_-D8y04HA-xnIPQgzSJHiThpwYhvjiDuIJ4OZiKh8Zu_RYJKoReMbEh-lUunV0T-7zMVIob3N1meCo5mH8EE

11:30到拉

4DM_wuv-1Sf1FMd52yzC0D-AIizGvVpsgL4C_kVFBT5sLplqiv2snUmmCqbSIS0wsMzPiDbtKmX1TxA1kCt8gh0lTLrnSqtVXN05nEkTB1QxTkTGlIgqaUz5kf5D7rsm448kChwjqqorS9kA8HEjf1Q

在土地公廟的旁邊可以找到南觀音山的三角點!

tN5llXhrHE1eYbNIxf7mjXPzEgVe5xcXXl5VKv_LMX3SSAIMYBVXUKDGVa9qAa-CF0HB0Kyu-QjlTgx1YaQXq3oqZ6wV8yEzAdDCMR3ealANOmIU2ZN-OTl28ssna94jR53_J3GfmaklpN3cacqw-Pg

這裡的風景可以挑旺整個北屯市區,非常的美麗喔!

4XpG7WN_-dOh9RgDugcx_U2sDd0pEIuRCT_jWCXB2k35M4r6ksrGyMA3BCwoLT0oGfNI5_Gwndr-gpfv-OFn4pXDnez9sT7gKY_l5PbAAWV921htlyhSnrIJCpfymFgOajFEpO9yQbuFUUy_m3mytTQ

這裡的觀音神像好想在維修,非常的可惜……下次再來吧!

rhoruMM17B_0dkL9Wl1pLhAEQTxQliYI0X4iSjvpH2NKu0T3KJb_Ey0um9coQIgDy9-lBCJhCqTQ1JMVCqInPw8t0v8zdDaVWdpEdyix7gD1-ffvw8nVWJAiTPekFeFSKZWtaFLeG5G2xtDC2ZUW_JI

就這樣我就下山結束行程了!

這整趟行程當中我也享受了美麗的風景和清新的空氣。這次爬山之旅給我帶來了許多挑戰和滿足感,我期待下次再探索更多的山岳之美。

這是今日的地圖和記錄:

XvPf5ngely1vWJYcoceWoUah1ae_TcklG6vER_ZGxrYeq01ODc4ofuKvmRmtuE7gGriuhLrs-LhkPkwfozURBjGlnom6qw45gWS4VzAIm5ffbx68gArFe6A9t23AUVYkLq4TnZjmOTXEYb-Ntncn1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