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一]上樟樹林山、大茅埔(北打鐵坑山)、旱窩山(旱窩子山)、大坪窩山(大平窩山)、照鏡排(照門山)、照鏡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3/12/09
    • (新埔)大茅埔(從綠色鐵門右側繞過進工寮,電桿上有三角點噴漆。此處座標24.867513,121.151272,電桿''照門幹190右支13'')

• (新埔)大茅埔~1(往開墾地最頂端走)

• (新埔)大茅埔~2(上到最頂端後,沿稜線取左入芒草叢)

• (新埔)大茅埔~3(基石於芒草堆中,目前已砍開)

• (新埔)大茅埔~3-1(大茅埔(又名北打鐵坑山)(H313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新埔)旱窩山(南平路277巷,電桿''五谷高幹26'',此處座標24.849841,121.064131。取主道的左上方水泥產道)

• (新埔)旱窩山~1(沿著產道走,遇木柵門從旁繞過)

• (新埔)旱窩山~2(從工寮前產道下坡處取直入林)

• (新埔)旱窩山~3(進入約25公尺,即可在左側看到基石,右側為民宅的挑高涼亭)

• (新埔)旱窩山~3-1(旱窩山(又名旱窩子山)(H15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新埔)照鏡排(續行新竹縣立照門國民中學旁產業道路)

• (新埔)照鏡排~1(約走200公尺後,到達座標24.849860,121.113938處停車,電桿''照門高幹17支7''。起登點在反光鏡右側)

• (新埔)照鏡排~2(爬上陡坡上稜取右)

• (新埔)照鏡排~3(在密竹林中穿梭)

• (新埔)照鏡排~4(通過層層障礙)

• (新埔)照鏡排~5(約走50公尺,到達基石位置)

• (新埔)照鏡排~5-1(照鏡排(又名照門山)(H14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新埔)上樟樹林(左轉上樟路一段515巷)

• (新埔)上樟樹林~1(從巷底民宅圍牆邊的小路進入)

• (新埔)上樟樹林~2(經過土地公廟)

• (新埔)上樟樹林~3(從菜園後方入山徑)

• (新埔)上樟樹林~4(不鏽鋼水塔左側開始起登,入口處有布條)

• (新埔)上樟樹林~5(一路陡上,路徑良好,布條充足)

• (新埔)上樟樹林~6(經過028高壓電塔)

• (新埔)上樟樹林~7(遇岔路取直入林,左邊看似為保線路)

• (新埔)上樟樹林~8(基石立於邊坡上,另一側為私人山莊的範圍)

• (新埔)上樟樹林~8-1(上樟樹林山(H246M)三等三角點九六號)

• (新埔)大坪窩山(停車處座標24.854225,121.092639。目前正在進行步道改善工程)

• (新埔)大坪窩山~1(從旱北步道出發)

• (新埔)大坪窩山~2(沿著步道走到稜線岔路,左岔即為往基石的正規路線,但目前看起來雜草叢生)

• (新埔)大坪窩山~3(不想鑽草叢,所以沿著步道返回到剛剛經過的山溝(已綁上紅布條)打算直接切上去稜線)

• (新埔)大坪窩山~4(切入雜林,林中空隙很大,根本也不需要開路)

• (新埔)大坪窩山~5(往上出雜林後轉竹林)

• (新埔)大坪窩山~6(接上稜線取右)

• (新埔)大坪窩山~7(沿著稜線在竹林中穿梭)

• (新埔)大坪窩山~8(基石不在最高點,而是在過最高點再往下一點的斜坡處)

• (新埔)大坪窩山~8-1(大坪窩山(又名大平窩山)(H202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新埔)照鏡山(竹11-1鄉道約2.8K處,電桿''南園43'',此處座標24.860837,121.114256。取右產道上行)

• (新埔)照鏡山~1(經過民宅)

• (新埔)照鏡山~2(產道路底鐵皮工寮)

• (新埔)照鏡山~3(從工寮左側小徑進入果園)

• (新埔)照鏡山~4(爬到果園最高處的不鏽鋼水槽,往基石的小徑在不鏽鋼水槽後方)

• (新埔)照鏡山~5(基石立在斜坡上)

• (新埔)照鏡山~5-1(照鏡山(H22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