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不可不知的台灣在地品牌 Wildland荒野 戶外都市兼具機能服飾

Wildland荒野算是我第一個完整接觸的台灣在地戶外品牌
品牌致力於設計出適合台灣島嶼/多樣性戶外環境的科技衣著
布料也是選用台灣在地優質大廠的科技面料
考量到台灣島濕度高,溫度也高,但是在高山的氣溫變化也大
當然也在各項設計當中融入了台灣的元素,堅持原物料Made in Taiwan

曾看過品牌Logo出現在各山友的身上,原來那就是「台灣水鹿」啊!
讓我想起在奇萊稜線上的水鹿們,那雄壯的英姿,像極了山的守護者

實測地點:內灣 馬胎古道 (通南坪古道)
實測時間:3小時
實測產品:

• 外套-女長版防水防風時尚外套 (黑色)
  • 長褲-女彈性環保紗抗UV防潑三季褲 (松葉灰)
  • 上衣-女100%美麗諾150印花長袖衣 (黑色)

交通:自駕,從台北出發,中午前內灣還不太塞車
停車資訊:馬胎古道入口有一大片空地可停車,早上九點人潮沒有太多,中午回程已停八成滿

馬胎古道位在新竹尖石鄉,全長約4公里,中間可以接到南坪古道(A進B出路線)
一路上路程多為平緩或階梯路段,寬敞好走,後半段比較溼滑,要小心行走

路線建議:

• 3-4小時: 馬胎古道來回 / 南坪古道來回
  • 6-8小時: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原路折返 or 安排接駁車)

因為台北下了好幾天的雨,每到假日也都陰雨綿綿
無法到戶外走走的我們,趁著周末空檔來新竹走馬胎古道
今年的冬天沒有太冷,整趟走起來完全沒有流汗,反而很涼爽

我們從義興吊橋開始起登,會經過水泥陸橋,一段樓梯的緩升
接著經過涼亭不久後就是著名的單索吊橋,這邊經常有人駐足停留拍照
單索吊橋只能單向通行,務必要禮讓一下彼此,行走的時候也要小心,可能因為下雨導致繩索濕滑

這次外套搭配的是Wildland荒野女長版防水防風時尚外套
是一件兼具都市時尚跟戶外的輕量外套,布料柔軟舒服,穿起來不會很厚重
長版的造型會讓整個人的身材比例更加修身有型
中間的腰帶也可以視自己喜歡做搭配,更能顯現出自己的腰身!

防水係數- 10000mmH2O,完全可以應付都市和戶外的雨天
如果沒有下雨天或是擋風的需求,也可以將帽子拆掉,拆卸的設計也非常貼心

其中我很喜歡的特點是袖口的設計
採用袖口縫釦拌帶調節,可以輕易調整自己舒適的大小
也在戶外行程中不會因為袖口造成手部的不便利 (攀爬拉繩、扶牆等),也大幅減少對於袖口的摩擦

擁有一款四季都可以穿著的外套實在很方便
雖然外套沒有保暖層,天冷還是可以在內裡加上一層保暖外套
穿上羽絨內層也不會覺得腋下很緊繃,版型設計得恰到好處

還有一點很細心的是,整件衣服的剪裁和接縫處都加上了防水條,讓防水的效果更加顯著
除了戶外可以搭配之外,平常在都市的生活,也很適合穿上這件長版外套,是件不限年齡層的外套😁

同時,我在內裡搭配了100%美麗諾羊毛上衣
一直以來在戶外活動都少不了使用羊毛的保暖衣物
因為美麗諾羊毛有著優異控溫效果和抗菌抗臭效果,能讓核心肌肉維持一定的體溫

胸前的印花設計簡單俐落,帶點可愛的感覺,也展現了Wildland荒野的品牌風格
這種保暖衣物除了戶外行程穿之外,平常天冷也可以直接當底層保暖衣
超細親膚羊毛纖維,穿上幾乎無刺癢的感覺

這次因為天氣算不錯,沒有下雨,還微微的出藍天,氣溫約莫在18度左右
我只有單穿羊毛上衣+長版外套,走起來很舒適,沒有流汗之外也不覺得冷
(平常我偏易寒體質,尤其戶外更覺得冷)

再來分享下身的穿搭,這幾年登山的穿著習慣,大部分都是搭配瑜珈褲或是在高山上穿著雨褲居多
這次收到彈性環保紗抗UV防潑三季褲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終於可以有機能長褲可以體驗了!

因為平常在挑選戶外褲子時,很難挑到真的完全符合自己身材比例的款式
不是褲管太短/太寬、腰圍不適合、剪裁太顯胖等等
但這件三季褲完全解決了我的煩惱,而且顏色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松葉灰,帶點灰藍/灰綠的感覺

褲頭的設計有整圈的鬆緊帶,穿脫很方便,也可以隨時調整腰圍
整件褲子使用環保紗材質,再生聚酯纖維也是環保概念製程的材質
但一樣非常堅固耐用,不輸其他品牌,且布料還防潑水

穿起來真的很透氣舒適,不會有悶熱感,更不會黏貼在腿部
走起路來有相當好的延展性,可以放心做大動作地攀爬!

褲子的口袋共有四個,前二後二,每個都有拉鍊設計,防止口袋裡的東西掉出來
左前的口袋內側還有暗袋設計可以放零錢,右前口袋裡則有織帶吊耳,很喜歡這些小巧思的設計!

從腰部到腿部的剪裁,都有很好的修飾效果,褲管長度也恰到好處
如果天氣太冷,也還有空間可以搭一層貼身保暖褲在內

走完大概三小時的行程,不太覺得累
算是周末小空檔來馬胎古道享受一下山林,讓自己好好充個電
沿途我們也看到許多民眾來散步,也有帶著狗狗來放電
因為步道平緩好走,算是一條輕鬆易走的行程
如果來到內灣,不妨來馬胎古道或是南坪古道走走!

這次穿上Wildland荒野的戶外服飾走在馬胎古道,整體感覺很舒適
不悶熱黏膩也不會覺得冷,兼顧內在保暖,又能阻擋衣外的冷空氣
無論行走、攀爬、大步伐的跨越,都能應付,不會覺得很卡👍
而且如果不小心用到灰塵、泥土,大概輕輕拍掉就可以,清潔上也很容易!
Logo的刺繡設計,沒有突兀的衝突感,反倒讓人覺得有點低調又輕奢,顯得很耐看

從收到商品時,到實際真正穿上後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多細節設計都不馬虎,也因為Wildland荒野是台灣在地的品牌
巧妙地運用了很多台灣獨有的元素,讓人更能感受到這片土地上的美好

無論是登山健行、日常生活,是很值得擁有的機能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