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獵鷹尖一線天+難山

• sun_song

#台南梅嶺獵鷹尖一線天 + #難山,返程順遊 #百年糯米橋#蝙蝠洞瀑布

台南梅嶺向來為極熱門的旅遊景點,區域內亦有多條登山步道可達稜線段,稜線頂點有梅峰與竹子尖山(小百岳),另向則為獵鷹尖與一線天,中途岔路甚可行進到難山及三腳南山。

此次驅車經由二層坪餐廳區,逕達"伍龍殿"前停車,由伍龍步道來起登,惟當日天候不佳,未能俯瞰對向的嘉南平原、曾文水庫與大凍山系的景緻,殊為可惜;步道在到達"太子宮"之前均為水泥路面,其高點為飯包尖山,過"飯包山福德祠"後就開始下坡走向,到"太子宮"處即轉為崎嶇山徑,沿途雖拉繩頗多,然多處懸崖峭壁旁側的木棧道較驚險,與部份的樹根及石頭較為濕滑,需多加留意。

下至約1K處的木棧道旁,即可見到的一突兀的大岩石-"獵鷹尖",側看倒像是"兔子"的型狀,再稍往前就抵達獵鷹尖,狀似屋脊的巨岩稜壁,跨坐其上感官非常刺激,不過也多了份危險性,而在旁即為"一線天",其岩縫深達數十公尺,景觀也是令人驚嘆。

7586e40cdcc555dc0a4f02f26e3c87b0.jpgb74f7cf2fa4ea5ef911f26b02dfecd40.jpg

返回岔路處轉往"難山",其亦為好走的林道,略為緩昇坡,行至"工寮"處,後方即為登頂山徑,鑽過一片矮竹叢就到達頂點,若視野能見度良好,可與獵鷹尖遙相對望。b6b76044860a1cd1c112b58afbcd295e.jpg

車行返程茄拔路上,鄰近道路旁有一"百年糯米橋"古蹟,惟景點指引與設施皆已老舊荒蕪,至感可惜;另順遊"蝙蝠洞瀑布",一探如鬼斧神工般的巨大岩壁圍谷。42550f18c8b3d541ddce55b81f2b4caf.jpg

↓↓↓行程概要、費時紀錄及gpx檔,附記詳載於影片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