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六]汐止石門山、槓尾山(北茄苳腳)、十三分山(論枋崎)、小坑頭、康誥坑山、鵠鵠崙(小坑山)、白匏湖山、白匏湖山西峰

• 姊夫杜
  • Day 1
    2023/11/19
    • (汐止)汐止石門山(長安街261巷,此處座標25.071245,121.697409。登山口在廢屋左側鐵柵門)

• (汐止)汐止石門山~1(入山徑取左,右邊往有養雞的小農園)

• (汐止)汐止石門山~2(一路上都有綁橘色扁帶,路徑好走)

• (汐止)汐止石門山~3(遇四岔路,左路應該是由長安街255巷過來的,右下路不知往何處,這邊要取右上路)

• (汐止)汐止石門山~4(拉繩上到一個小丘高點)

• (汐止)汐止石門山~5(過高點後轉下坡至平坦處)

• (汐止)汐止石門山~6(爬上山坡)

• (汐止)汐止石門山~7(警告!從這裡開始要有被淡竹葉黏滿整腳的心理準備)

• (汐止)汐止石門山~8(拉繩陡上)

• (汐止)汐止石門山~9(上來後循稜緩上)

• (汐止)汐止石門山~10(約半小時登頂)

• (汐止)汐止石門山~10-1(石門山(H27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汐止)槓尾山(途經茄苳瀑布後,續行道路到路底,此處是登槓尾山的最短路徑,此處座標25.052422,121.678760。槓尾山取左,直行往茄苳古道)

• (汐止)槓尾山~1(沿著石階往上)

• (汐止)槓尾山~2(上來後遇岔路,直行可往四分尾山,取左小徑往槓尾山)

• (汐止)槓尾山~3(小徑旁有指標寫往槓尾山0.2K)

• (汐止)槓尾山~4(循稜而行)

• (汐止)槓尾山~5(山徑平緩好走)

• (汐止)槓尾山~6(約15分鐘到達山頂平台)

• (汐止)槓尾山~6-1(槓尾山(又名北茄苳腳)(H37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汐止)十三分山(從汐碇路(北33鄉道)轉白雲路,沿著白雲路到白雲寺)

• (汐止)十三分山~1(小廟旁有指標寫往白雲山腰古道、白雲國小)

• (汐止)十三分山~2(從大悲殿右側水泥路走往基石)

• (汐止)十三分山~3(似乎也是廟方屋舍)

• (汐止)十三分山~4(菩提塔)

• (汐止)十三分山~5(進入山徑緩上)

• (汐止)十三分山~6(上稜取左,右路往文山茶莊、白雲古道)

• (汐止)十三分山~7(寬大山徑輕鬆好走)

• (汐止)十三分山~8(拉繩往上爬一小段)

• (汐止)十三分山~9(續行稜線至高點)

• (汐止)十三分山~10(山頂,續行可往光明禪寺)

• (汐止)十三分山~10-1(十三分山(又名論枋崎)(H43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汐止)小坑頭(四分尾產業道路,此處座標25.040717,121.680995)

• (汐止)小坑頭~1(取往耳空龜山的步道)

• (汐止)小坑頭~2(幾年前走過這條步道到平溪菁桐)

• (汐止)小坑頭~3(步道下坡居多,偶有小爬坡)

• (汐止)小坑頭~4(到達小坑頭岔路,取左下)

• (汐止)小坑頭~5(官方指標寫往8分鐘,藍天隊指標寫15-20分鐘)

• (汐止)小坑頭~6(拉繩陡下)

• (汐止)小坑頭~7(路徑明顯,但濕滑潮濕,基本上就是一路往下)

• (汐止)小坑頭~8(從岔路口到基石約十分鐘左右)

• (汐止)小坑頭~8-1(小坑頭(H470M)鑛務課第八百七十六号)

• (汐止)小坑頭~9(本以為要原路來回,結果發現續行有路可以接出去產道)

• (汐止)小坑頭~10(過溪溝)

• (汐止)小坑頭~11(出產道踢回停車處)

• (汐止)康誥坑山(水源路二段125巷,白雲里籃球場)

• (汐止)康誥坑山~1(步道在籃球場後方鋼棚)

• (汐止)康誥坑山~2(沿著石階步道往上走)

• (汐止)康誥坑山~3(步道最高點,取右土路山徑)

• (汐止)康誥坑山~4(一開始山徑循稜轉下)

• (汐止)康誥坑山~5(後面再往上爬上山頭)

• (汐止)康誥坑山~6(經過廢墓)

• (汐止)康誥坑山~7(從步道最高點到這不用五分鐘)

• (汐止)康誥坑山~7-1(康誥坑山(H100M)鑛務課第百十七號)

• (汐止)鵠鵠崙(登山口位於鵠鵠崙路,電桿''鵠鵠崙高分44''左側。此處座標25.051273,121.698689)

• (汐止)鵠鵠崙~1(入口處指標寫往鵠鵠崙五分鐘)

• (汐止)鵠鵠崙~2(沿著稜線山徑緩上)

• (汐止)鵠鵠崙~3(拉繩爬坡)

• (汐止)鵠鵠崙~4(不知從哪裡看出像台灣的一塊石頭)

• (汐止)鵠鵠崙~5(山頂,續行可出鵠鵠崙路、三德廟)

• (汐止)鵠鵠崙~5-1(鵠鵠崙(又名小坑山)(H355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北33鄉道白匏湖(北33鄉道約2.75K處,白匏湖山登山口。電桿''汐碇高分37'',座標25.049002,121.650471)

• 北33鄉道白匏湖~1(從反光鏡旁的紐澤西護欄進入,進入後有左中右三條山徑,取中間這條)

• 北33鄉道白匏湖~2(看到第一顆基石,取左小徑續行)

• 北33鄉道白匏湖~2-1(BOTHSR 86003)

• 北33鄉道白匏湖~3(山頂基石)

• 北33鄉道白匏湖~3-1(白匏湖山(H120M)HSR都15基石)

• 北33鄉道白匏湖~4(北33鄉道約3.8K處,白匏湖山西峰登山口在路右護欄缺口處。座標25.045295,121.645298)

• 北33鄉道白匏湖~5(指標寫往基石約30分)

• 北33鄉道白匏湖~6(一路陡下坡)

• 北33鄉道白匏湖~7(過溪後開始爬坡)

• 北33鄉道白匏湖~8(過013高壓電塔,續直行往上爬,切入口路徑被雜草蓋住有些不清楚)

• 北33鄉道白匏湖~9(從電塔開始的這段路草多較原始)

• 北33鄉道白匏湖~10(進竹林)

• 北33鄉道白匏湖~11(遇岔路,左往白匏湖、橫科路,右往基石)

• 北33鄉道白匏湖~12(一小段下坡後入竹林緩上)

• 北33鄉道白匏湖~13(竹林中路過都基石)

• 北33鄉道白匏湖~14(出竹林再遇GB46加密控制點)

• 北33鄉道白匏湖~15(基石在稜線最高點)

• 北33鄉道白匏湖~15-1(白匏湖山西峰(H83M)鑛務課第百十六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