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熱訓練】大熱天挑戰陽明山大縱走,FunghiClear™ 芳麗噴霧陪你清爽踏出每一步!

• HANK

陽明山大縱走:一條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長程縱走,可登頂十座山,分別為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大屯主峰、大屯南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

6fff4c25d67cfa3277bf4aededf36d8b.png步道資訊:全長約24公里

爬升:1800公尺

交通:可於劍潭捷運站搭市民小巴上山,最早6:10,約4小時一班,建議提前去排隊!

體能建議:循序漸進,先分段走看看,計算時間,再逐步拉長行走距離及時間。

筆者體能參考:百岳80+,柏油不耐症,不耐高溫。(行程時間非建議時間,請評估自身體能狀況)

此路線是一條極眾多優點於一身的路線:

•      交通便捷
  •      路線清楚,迷路機率低(還是要備妥GPX)
  •      沿途遊客中心可進行補給
  •      撤退點多,撤退不會刁山
  •      網路訊號良好
  •      視野極佳,可俯瞰大台北地區及海岸
  •      海拔不高,不會有高山症

缺點:太熱!太熱!太熱!如果你是高海拔的愛好者,這段真的不是開玩笑,大概要10月中~3月初比較適合。

一大早拖著沈重的疲憊感起床,身上大概還留有昨天加班的疲憊。一陣掙扎後還是決定要上山!本來看好要搭6:10分的公車上山,結果還是delay,最後選擇搭乘Uber,車資是430元,沿途可以看見許多自行車騎士在努力騎上坡。

剛下車就感受到今天的陽光有多熱情,查了一下天氣,大概是33~36度之間,看來勢必水份要多補充。

不小心玩太久,石梯嶺這一段的風景極佳,可一覽大台北的風光。接著就進入曝曬的路段,沿途的遮蔽不多,尤其上竹篙山這一段真的是...異常炎熱,開始懷疑為什麼要走這段。

e38ffb4cc80b6fd31ef26c3a8cdfe417.jpg來擎天岡第二次的我,終於一睹牛群的風采。碰巧遇到牛群們走出圍欄,排排站。

竹篙山岔路口回到擎天岡大草原。很難不讓人駐足。要不是天氣過於炎熱,真想鋪塊野餐墊在此野餐。

眼睛看夠了,身體也要補一下。趕快到冷水坑的販賣機投了三瓶寶礦力補充電解質。不然身體都快被曬成乾了。好在有補充,不然很難面對冷水坑上七星山這一段曝曬。

冷水坑⇨七星山

這一段居然聞得到硫磺味,原本以為小油坑段才聞得到啊!這一段應該算是大縱走的魔王關卡了,尤其是天氣正好,無遮蔽的狀態下走這段。一直在祈禱白牆的出現....。

4bd012d0a58ac22e999e3cdec67efd7b.jpg山頂的風滿大的,帽子都快被吹飛了。七星山山頂擠滿了人潮,也有看到許多外國面孔。

七星山⇨小油坑

這一段已經非常熟悉(三進三出跑了兩次),都怪靠北越野辦這麼好的活動。硫磺味很特殊,但此時天氣正炎熱,再被煙給弄一下覺得天旋地轉啊...。

小油坑別忘了找飲水機補水,販賣部好像沒看到販賣機,只有貴桑桑的冰跟沒有冰的飲料,這邊作為最後一個補水點。

到這邊已經開始想撤退了,不是路線多難,純粹就是這天氣意圖使人中暑。但這邊放棄下次就要再走一次...。

硬著頭皮上去大屯山,上去後也不會想半途而廢了。最後以6個小時13分完成,下次冬天再來挑戰一次吧!

總體而言,這是一條非常好訓練體能的路線,如果想要變強,每週來跑一次,保證收穫滿滿。如果你不是為了訓練,而是為了放鬆,那我覺得也不一定非得要走完10連峰,挑其中幾條特色路線走就很棒了!畢竟大多數的人走完,隔天可是不好面對工作啊...

你以為結束了嗎?NONO⬇️ ⬇️⬇️ ⬇️⬇️ ⬇️⬇️ ⬇️⬇️ ⬇️⬇️ ⬇️ 這次我還攜帶了芳麗,芳麗是什麼?

“身為戶外咖的我,跑步、越野跑、登山、抱石,樣樣來,也導致鞋子可能有殘留的細菌滋生。

有一次我住進素密達山屋,在走進山屋2F脫掉襪子那刻,異味難聞,甚是尷尬!

之後,換了美麗諾的襪子、紐西蘭神奇除臭粉,都還是沒達到最滿意的效果。

難道汗腺發達的人註定跟腳臭畫上等號嗎?”

“直到遇到她,我的腳重獲新生!”

FunghiClear™ 芳麗™護甲噴霧

小小的一瓶,有大大的效果!

從此讓我不再讓雙腳羞於見人。

全天然成分:麥盧卡精油、羅勒精油、胡椒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

芳麗™噴霧足部護理 是一種具有獨特特性的天然複方精油噴霧。可單獨或搭配著其他抗黴菌治療產品來幫助足部皮膚相關護理。黴菌隨時生長在我們的四周,當脚指甲或皮膚受到創傷或其他免疫問題時黴菌就有可能在脚趾甲内滋長。這時您可以使用芳麗™ 改善容易讓黴菌滋長的環境。

使用方式:

• 清潔雙腳
  • 擦乾雙腳
  • 做好足部保濕
  • 每天更換乾淨襪子
  • 讓鞋子保持透氣
  • 使用芳麗護甲噴霧,每天兩次 (早/晚)

*在長程縱走的做法,供參考:到營地/山屋 後,脫下鞋子讓腳透氣,並且拿出濕紙巾,將腳擦拭乾淨後等待腳完全乾。噴上芳麗。如果是講求輕量化的山友玩家,可以自行更換更小、更輕瓶身,減輕負擔喔!

使用部位:

• 足部
  • 鞋子或襪子
  • 指甲(縫)

官方建議持續使用3~4個月,效果更佳。

我的做法是平時,每天早晚噴,實測味道1個月就獲得改善!除了氣味方面,芳麗還有讓指甲變亮的效果!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重度爬山患者,可能會有疑問保養指甲要幹嘛,反正很容易因為長下坡而脫落,對吧?

自己一個多月體驗下來,除了恢復光澤,相較於以往也更堅固,比較不容易因為長時間的長下坡而脫落,我想大概是因為足部的環境改善了,也變得更健康呢。

如果你有在抱石,岩鞋的味道你是知道的,你當然可以選擇換上襪子,但我個人是不喜歡,會影響腳感。這時候芳麗就能啟到效果喔!在岩鞋上噴兩下,氣味清新不少。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我的腳就像重獲自由。

到合歡溪玩水,氣味不再影響到同行的友人,指甲也變得更有光澤、更健康。
如果你也有上述的困擾,我非常推薦你去試試芳麗™FunghiClear™

ABOUT 芳麗

芳麗™FunghiClear™是由荷商Norman Health Products & Services BV創建的原始品牌。

產品內含有麥盧卡油,這是一種具有天然抗菌特性的精油。使用麥盧卡油進行治療早已被紐西蘭的毛利人所熟知,而我們基於麥盧卡油的這一項特性,將其納為芳麗™護甲噴霧的成分之一,以能運用於日常指甲護理。

毛利人的醫學方式又稱為Rongoā,它專注於通過植物和草藥的傳統用途,進行對於身體和精神上的治療。今天,現代科學繼續發現麥盧卡油和其他精油的好處,而我們的臨床研究也證實,芳麗™對男女老少各族群皆適用。

更多詳情請點此,裡面有更詳盡的商品介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