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貢寮][一]美艷山(北火炎山)、火炎山(澳底尖)、新厝山、丹裏山(丹裡山、丹理山)、白沙丘山、蚊子坑庄、新社庄(穗玉山、虎子山)、雞母嶺街

• 姊夫杜
    2023/08/26
    新北貢寮平地基石 、新北貢寮郊小矮山
    美艷山 、澳底尖 、丹裏山白沙丘山
  • Day 1
    2023/08/26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金沙灣福山宮)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登山口在廟的右側樹林)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拉繩陡上)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3(左往觀景台,右往美艷山)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4(觀景台俯瞰金沙灣)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5(山壁下腰繞路)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8(先到岔路口旁拍個情人椅)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9(陡坡往美艷山)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1(岔路,左上是往地圖上標示的美艷山山頂,右路續行是往美艷山基點峰)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2(地圖上的美艷山山頂)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3(美豔山基點峰)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3-1(美艷山(又名北火炎山)(H161M)台北縣政府GB05四等控制點)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5(過鞍部)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8(陡上火炎山)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9(山頂)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9-1(火炎山(又名澳底尖)(H153M)三等三角點一○八五號)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19-2(山頂展望與美艷山差不多)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0(過山頂後一路下坡)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3(到達山頂)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3-1(新厝山(H58M)建設廳礦補2022号)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4(雜樹林一路往下)

• 美艷澳底倒S形連走~25(出丹裡街(102甲縣道)登山口)

• (貢寮)丹裏山(此處座標25.056328,121.905972。登山口在69號民宅右側菜園後方的竹林)

• (貢寮)丹裏山~1(入竹林後遇岔路取左路)

• (貢寮)丹裏山~2(沿著明顯路徑走上稜線)

• (貢寮)丹裏山~3(上稜後路況尚可,本想說可以暢通直達山頂)

• (貢寮)丹裏山~4(在快到達山頂前遇到黑網,果然沒這麼容易登頂,翻越黑網後續行荒廢山徑)

• (貢寮)丹裏山~5(邊前進邊清路徑後到達山頂)

• (貢寮)丹裏山~5-1(丹裏山(又名丹裡山、丹理山)(H7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貢寮)白沙丘山(此處座標25.016158,121.952664。登山口在反光鏡後方)

• (貢寮)白沙丘山~1(入林後往微右斜前方直直入)

• (貢寮)白沙丘山~2(約兩到三分鐘即到達基石位置)

• (貢寮)白沙丘山~2-1(白沙丘山(H7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貢寮)蚊子坑庄(台2線與和美街之路口,保安廟牌樓)

• (貢寮)蚊子坑庄~1(過牌樓90公尺後左轉往洗手間方向)

• (貢寮)蚊子坑庄~2(巷底取右)

• (貢寮)蚊子坑庄~3(過石橋往菜園)

• (貢寮)蚊子坑庄~4(過石橋後,從左邊第一塊田地進入)

• (貢寮)蚊子坑庄~5(遇到女地主問我們在找什麼,說明後他直接帶我們過去)

• (貢寮)蚊子坑庄~6(在黑網布旁找到露土不高的基石)

• (貢寮)蚊子坑庄~6-1(蚊子坑庄(H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貢寮)新社庄(興隆街(台2線)登山口座標25.019481,121.932287。入口已經綁上路條)

• (貢寮)新社庄~1(鑽過林投樹隧道爬上山丘)

• (貢寮)新社庄~2(取右,沿著山丘邊坡走)

• (貢寮)新社庄~3(在樹叢中找到基石,目前沿路皆已綁上路條)

• (貢寮)新社庄~3-1(新社庄(又名穗玉山、虎子山)(H4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貢寮)雞母嶺街(雞母嶺街52、53號民宅)

• (貢寮)雞母嶺街~1(基石在民宅往後院山坡的石階旁)

• (貢寮)雞母嶺街~1-1(雞母嶺街(H240M)鑛務課第四百十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