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茂林][一]尾寮山、尾寮山西北峰(尾寮下山)、尾寮山西峰、大津(尾寮山前峰)

• 姊夫杜
  • Day 1
    2023/05/06
    • 尾寮山登山步道(西側登山口)

• 尾寮山登山步道~1(前段為產業道路,不時有捷徑可以利用。取左走捷徑)

• 尾寮山登山步道~2

• 尾寮山登山步道~3(接回產業道路)

• 尾寮山登山步道~4(休息亭)

• 尾寮山登山步道~5(途中展望)

• 尾寮山登山步道~6(3K里程木樁)

• 尾寮山登山步道~7(濁口溪與南真我山)

• 尾寮山登山步道~8(捷徑岔,取右走捷徑)

• 尾寮山登山步道~9(步道往右,前方為私人土地)

• 尾寮山登山步道~10(走左上捷徑)

• 尾寮山登山步道~11(4K里程木樁)

• 尾寮山登山步道~12

• 尾寮山登山步道~13(活水源休息區)

• 尾寮山登山步道~13-1(南真我山至鳴海山等山,茂林市區)

• 尾寮山登山步道~14(步道4.95K處,尾寮山西峰登山口,回程再訪)

• 尾寮山登山步道~15(5K里程木樁)

• 尾寮山登山步道~16(6K過後的產道終點,從這開始要一路陡上)

• 尾寮山登山步道~17

• 尾寮山登山步道~18

• 尾寮山登山步道~19(觀景亭)

• 尾寮山登山步道~20(路過尾寮山西北峰,就在步道旁)

• 尾寮山登山步道~20-1(尾寮山西北峰(又名尾寮下山)(H876M)省政府圖根補點,側刻三八五)

• 尾寮山登山步道~21(一小段的緩下坡)

• 尾寮山登山步道~22(900休歇亭)

• 尾寮山登山步道~23(步道陡到立警示牌還是第一次看到)

• 尾寮山登山步道~24(爬不完的石階)

• 尾寮山登山步道~25(不明水泥柱)

• 尾寮山登山步道~26(龍母拜山岔路點,續直行)

• 尾寮山登山步道~27

• 尾寮山登山步道~28(步道8K處,觀雲台)

• 尾寮山登山步道~29(觀雲台高度1150M,還有近300M的高度要爬)

• 尾寮山登山步道~30

• 尾寮山登山步道~31(又一根水泥柱)

• 尾寮山登山步道~32(最後1K的距離要爬升近300)

• 尾寮山登山步道~33

• 尾寮山登山步道~34(9K里程木樁)

• 尾寮山登山步道~35(平緩路段喘息一下)

• 尾寮山登山步道~36(最後陡上)

• 尾寮山登山步道~37(登頂,花費四小時)

• 尾寮山登山步道~37-1(尾寮山(H1427M)小百岳073號,二等三角點1653號)

• 尾寮山登山步道~38(原路回到步道4.95K的尾寮山西峰登山口,取左越過小土丘)

• 尾寮山登山步道~39(土丘上有明顯的踩踏路跡)

• 尾寮山登山步道~40(循稜往下)

• 尾寮山登山步道~41(以前方的竹林為目標)

• 尾寮山登山步道~42(一段拉繩下來後到達平台,基石靠在竹子旁)

• 尾寮山登山步道~42-1(尾寮山西峰(H610M)鑛務課第一○四○号)

• 尾寮山登山步道~43(附近還有一根35號租界水泥柱)

• 尾寮山登山步道~44(回程時展望更加開闊)

• 尾寮山登山步道~45(回到早上7點25走的第一個捷徑路,注意看右側(回程方向)有一明顯小徑,即為登山口)

• 尾寮山登山步道~46(沿著小徑爬上稜線)

• 尾寮山登山步道~47(循稜而行,沿途布條不多,需不時比對GPS修正方向)

• 尾寮山登山步道~48(第一顆基石位於荔枝樹下)

• 尾寮山登山步道~48-1(大津(又名尾寮山前峰)(H260M)總督府圖根補點)

• 尾寮山登山步道~49(繼續跟著黃色的封鎖袋走)

• 尾寮山登山步道~50

• 尾寮山登山步道~51(第二顆基石在靠近崖邊的位置)

• 尾寮山登山步道~52(在崖邊的雜叢中找到基石)

• 尾寮山登山步道~52-1(大津(又名尾寮山前峰)(H250M)森林三角點)

• 尾寮山登山步道~53(沿稜緩緩而下)

• 尾寮山登山步道~54(第三顆基石在靠近邊坡的位置,下方即是步道產業道路)

• 尾寮山登山步道~54-1(大津(又名尾寮山前峰)(H254M)水資會三角點高屏第73號)

• 尾寮山登山步道~55(回到登山口,全程花費7.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