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Hooker valley track

Hooker valley track
  • 相關山岳
    Mt. cook

紐西蘭大大小小步道,最熱門的一條可說是北島的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剛好一天行程的長度,沿途多變的景致,加上魔戒末日火山的加持,不只冬天有雪地健走團,夏天的登山人潮可以在步道上拉出一條人龍,在人少少的紐西蘭難能可見。

這一趟才發現南島的 Hooker valley track 熱門程度一點也不輸末日火山,Mt. Cook 聚落地處偏遠的山區,願意花時間繞進去已經過濾掉一些人,絕大多數有去踩點的人就會踏上前往 Hooker lake 的路吧,意外形成了滿滿的人潮。

3107c1bce368d62dd186f5085f5cd382.jpg▲ 在終點的 Hooker lake 有滿滿人潮一起看露出尖頂的 Mt. Cook

山區最難掌控的就是天氣,天氣預報這一天的前後都下著雨,其實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沒想到去程雖然多雲,卻在起點就有完美的彩虹歡迎我們起登,讓我們還沒開始就在原地逗留許久,可能實在拍太久,這時來了三個人跟我們搭話,他們是從彩虹國夏威夷來的,在夏威夷很常出現彩虹,不過在他們眼中這算是一個很好的彩虹,這番話為我們的佇足加持,更認真地看了。

44aef74c0f5bef7c433101de8dec20b3.jpg▲ 完美的半圓落在眼前

Mt. Cook 這區也有各式各樣的步道,從 20 分鐘來回到住山屋的行程都能安排,這條 Hooker valley track 預估單趟一個半小時,正常速度三小時能夠來回,走到底可以看到冰川,對旅行的人來說是相當值得投資的半天。

c97e0a93b5e5bcb9f1dcd7f5fc49c2c4.jpg▲ 告示牌有各步道所需時間、總里程、爬升以及難易度等資訊

Hooker valley track 一如其他的步道一樣親民,平平的路徑延伸著,邊拍照邊走著,不趕時間的話都能走到,幸運的話還有庫克山相伴。

9a825f5fe6f805e2a7d88fda61827954.jpg▲ 平緩的路向前延伸

中途有個簡易的廁所,看起來乾乾淨淨蠻舒服的。

9b49a6ba17cd1d7accc0e3799d47d886.jpg▲ 低調的廁所

繼續前行,沿路總共會有三座橋,經過第三座橋就離終點不遠了。

7beefd5ef1c1a762a198bd4ea404cb5e.jpg▲ 第三座橋

一個轉彎突然就看到 Hooker lake,好像每次走到 Hooker lake 都會有個兩三塊大浮冰供人觀賞,應該是冰川溶解崩下來的,不禁想到如果有人走這段路,卻只有遠遠的冰川,沒能看到浮冰是不是會有些許的失落,總有浮冰會不會是什麼刻意的安排來撫慰人心呢?

e4aee695f02c253f9717d17e896b658d.jpg▲ 顯眼的浮冰映入眼簾

在 Hooker lake 午休後稍做等待,山頂的雲就開了,回程偶一回頭都能看到遠方的 Mt. Cook,感覺我們這團很受到紐西蘭山神的眷顧阿。

ff27dfd876571ce3f7aea63ecf421e6d.jpg▲ Mt. Cook 的山頂

回程的天氣比去程還晴朗,換個角度風景也不一樣,有著藍天搭配景色又更清晰明亮。路過去程略過的小池塘,來拍拍遠方的山與倒影。

195aedf1c2a718d8c4fd483fa1f6dcdf.jpg▲ 遠方的Mt. Cook與倒影

在第一座橋附近有個紀念碑,離主路線沒幾步路,我們選擇回程再去拜訪,碰巧雲開了,在一個能看到庫克山的情況下走上去。

2b2a7c7c6d3c20f0725174a5046f9e8a.jpg▲ 從起點不遠就能看到的庫克山

d55182f12de569a8ca9a88667cb32b10.jpg▲紀念碑本人上面是個尖塔,有些悼念在此區域失去生命的牌子。

整體來說是個容易的步道,沿途景色更是沒話說,來回約莫10公里總爬升100公尺上下,但回程的路上有聽到一些人在詢問終點還有多遠,有點體力不支的樣子,還是得保持在良好的狀態再去拜訪喔。

照片們也會不定時更新在加米過生活喔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