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 輕鬆美美登山去,Fitty壓力褲陪我攀上中央山脈最美麗的起點-烏岩角

2023/06/23
    2023/06/24
    烏岩角 、象鼻隧道

【Fitty】旗艦款運動護膝壓力褲-陪我攀上最美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

身為一個愛爬山也愛運動的 outdoor女孩,我的衣櫥裡滿滿都是運動類型的衣褲,之前要跑馬拉松所以買了壓縮褲跟跑褲、開始做瑜珈就買瑜珈褲、騎單車要有車褲、打排球要有運動褲、為了爬山健行就買了好多品牌的登山褲(哇,算起來真的好敗家XD); 而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嘗試一下台灣品牌(Fitty)推出的這款中級山/郊山級適用旗艦款運動護膝壓力褲,結果證實它成為我的心頭好,一褲多穿,不小心又為衣櫥再添一款好物!

▲iFit愛瘦身是台灣最大的健康瘦身社群,擁有超過90萬團員。

▲旗下機能服飾品牌【Fitty】由台灣設計師開發,選用質感絕佳、透氣舒適的機能布料,品項涵蓋運動、旅遊、塑身、日常等領域,滿足生活中的多元需求。獨家打造的版型,更符合台灣人的身形曲線,不只機能強大,更能達到顯瘦美型的效果,帶來令人驚艷的穿著體驗。運動壓力褲、護膝壓力褲、進階護膝壓力褲上市以來,熱銷好評不斷,為台灣壓力褲第一首選品牌。

體驗心得

這次利用端午連假的假期,跟著專業的嚮導朋友來到東澳,一天前往中央山脈起點的烏岩角,一天前往舊蘇花上的象鼻隧道,兩天行程都需要腿力上下爬坡、也需要極限攀爬岩壁、從十幾層樓高垂降、在海邊跳石等等激烈動作,恰恰好非常適合拿來測試這條壓力褲的性能如何,以下就是本次壓力褲的實測結果大分享~~

▲實測路線第一天:烏岩角 (下坡+垂降+攀岩)Photo by Andylauee3c0f0f2663182708f1649fe13455aac0.jpg▲實測路線第二天:象鼻隧道 (垂降+攀爬)

👍視覺顯瘦,粗腿人救星

• 壓力褲跟一般的內搭褲最大的差異,就是壓力褲多了一些肌肉紋理的編織支撐,而且會把肌肉透過壓縮的方式固定住,也因此一開始要穿上壓力褲會比內搭褲要來的困難很多,感覺緊是正常的,要順利穿上壓力褲的小眉角就是先把膝蓋附近的X型交叉找到,像穿褲襪一樣捲起褲腳後穿過腳掌再慢慢往上拉,腳踝、小腿、膝蓋等一節一節定位後,就可以順利拉上大腿跟微調了

▲記得坐著穿,先捲起褲腳、將X型交叉對正膝蓋處,慢慢從腳踝往上拉。

• 當我順利穿上這件Fitty旗艦款運動護膝壓力褲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好瘦喔!
  • 先很不好意思地承認,我雖然個子嬌小可愛(自己說XD),但是因為長年運動所以大腿肌肉發達,大腿粗是自己內心的痛點,所以一直以來我的褲子清一色都會選深色系或是寬鬆一點的剪裁比較看不出腿粗。不過穿上這件很貼身的壓力褲的第一印象就是:哇!變瘦了!微塑身的實際效果讓我著實大吃一驚,穿上後立即有腿變細的視覺效果,從鏡子裡看到自己的下半身竟然看不出大腿很粗?! 如此視覺顯瘦的褲子根本是腿粗人救星!

▲這真是太神奇啦,李粗腿再也不腿粗了。

👍速乾不悶,穿著舒適

• 這件壓力褲使用萊卡與尼龍材質,具備吸溼排汗特性,速乾不黏膩。端午節這兩天氣溫高到嚇人,原以為穿長褲勢必悶熱難受,不過實際測試後體感並不會特別感到黏膩,尤其我們當天因為漲潮關係我得涉海水而過才能起攀烏岩角,整個人不得已都泡在海水中弄濕衣褲,但壓力褲快速吸濕排汗的材質反而速乾,上岸後一點都沒有那種長褲濕濕黏在腳上的不適感。

▲即使浸泡海水後,速乾的材質不會產生黏膩感。

👍超寬版舒適腰頭設計,包覆十足不卡肉

• 版型方面,這件壓力褲採中高腰設計,不會勒肚卡襠,腰頭可覆蓋肚臍,包覆感升級且著感貼服不易下滑,褲頭不會捲腹完全貼合,不會讓小腹凸出,更不用一直調整褲頭;也不會卡腰頭讓人不舒服。

▲中高腰褲頭設計,紮實包覆褲頭不捲腹,視覺也會看起來讓腿變長。

👍萊卡材質延展性高,動作再大也不受限

• 要穿上這件壓力褲,一開始因為壓力緊實的關係需要花點功夫,但是穿上後整體感覺很fit又具伸展性,所以即使是要跨腳攀上陡峭的岩壁、或是要在海灘邊的大石塊堆跳躍渡過的大動作都很順暢自如,甚至是我上空中瑜伽時,常常需要翻滾、伸展拉筋等動作,穿著它也都讓我很自在舒適,一點都不會感到緊繃不適。

7e9bcd1f27909e241734c35182bc9fc9.jpg▲除了視覺顯瘦,穿起來的感覺又不像塑身褲緊繃不適,坐站跑跳都舒適,穿著它攀岩、空中瑜伽都可以。

👍大口袋設計好貼心

• 這款壓力褲在後腰頭有大口袋設計,左、中、右共3個口袋,可放6吋手機,側袋可放卡片、鑰匙、零錢紙鈔等小物,外出活動更方便。後腰側三個口袋的設計讓口袋物品始終觸手可及。相對於其他有些褲子會將口袋設計在大腿側邊而言,我覺得放在後腰側的好處是不會讓腿側突出一塊而顯胖,真是十分貼心好用的設計!

▲騎YouBike的時候也可以把手機放在中間大口袋,悠遊卡跟鑰匙放在小口袋,非常便利!

▲這次因為需要攀岩垂降所以穿了攀岩用的吊帶裝備,即使這樣實測起來手機放在後腰的口袋中也不會卡到裝備。

❤❤❤這款壓力褲有三大指標性機能特點❤❤❤

• 強化穩定力膝蓋下方交叉結構,可保護關節、增加穩定性、減緩衝擊力。
  • 漸進式加壓:由上而下漸進式環狀加壓。
  • 提升肌耐力:避免肌肉過度晃動,穩定包覆肌肉不亂晃。

▲圖片來源:Fitty女款壓力褲產品介紹網頁

👍加壓紮實,支撐性佳,下坡不傷膝

• 這次要攀上烏岩角的行程,我們得先從舊蘇花公路旁下切穿越林子,一個多小時連續45-60度下切360公尺高,最後十公尺再來個7、80度的攀岩(需拉繩確保)才能抵達烏岩角旁的無人海灘,然後再涉水起攀烏岩角,徒手攀爬陡峭岩壁後,回程又得原路爬坡回舊蘇花公路。難怪東澳民宿老闆一直跟我們說烏岩角很危險,需要技術跟體能,甚至提出如果回程真的走不動可以打電話請他開船去接的服務!
  • 這次因為整個過程會經過許多垂降跟攀岩路段,所以我沒帶登山杖,少了登山杖的輔助,在最前面的陡下路段,對雙腳來說著實負擔很重,然而穿著這件緊實的壓力褲,去程雖一路陡下,但我感受到它在膝蓋下方的交叉結構穩穩地將我的膝蓋固定著,有效支撐著我的咖頭屋並維持韌帶的穩定,確實緩和了下坡對膝蓋的衝擊也減輕膝蓋的負擔,就像是穿了護膝一樣的安全感卻又沒有護膝的悶熱!下次登山穿著這件壓力褲我應該就不會另外再帶護膝了。

▲仔細看可以看到膝蓋下方的交叉結構可以穩固膝關節,減緩衝擊。

▲要攀上烏岩角得先從舊蘇花一路下切到海灘邊,很考驗膝蓋,以前爬山遇到下坡要帶護膝,現在穿這件壓力褲就夠了!

👍漸進式加壓設計,爬坡不鐵腿

• 為什麼爬山、跑馬拉松大家會穿壓力褲?有一說法是壓縮褲的加壓設計可以將肌肉固定,避免肉肉晃動,節省不必要的消耗,也可以減少運動的疲憊感,加速代謝乳酸等廢棄物;這次我連續兩天都在進行大量攀爬活動,第一天好不容易攀上烏岩角後的回程,走在一路上坡的林子裡,有同伴因為又熱又累在途中抽筋兩次,但這次我沒有感覺雙腳千斤重,反而很輕盈地一路順暢往上爬,戰鬥力十足,整體上坡的好表現還獲得老公稱讚呢!此外,這件壓力褲的兩側採漸進式加壓設計,由上至下逐漸加壓,有效促進下半身循環,並舒緩疲勞不適,就像是晚上睡前抬腿可以消除腫脹、舒緩雙腳疲憊的效果,果真第二天起床後我的雙腿依舊輕盈有力,於是第二天繼續穿它去走另一個美妙的「象鼻隧道」行程!說來也真神奇,當旅程結束的隔天,同行好友Line群組內傳來一片哀嚎,很多人都說自己的大腿很酸痛!但我這次竟然一點都不痠痛疲憊也沒有鐵腿哀哀叫,隔天就跟沒事一樣,果真是爬山利器啊!以後越困難的登山行程我越要穿它,可以減少運動後的疲憊,繼續幫助我走得更快、更遠、更輕盈。

▲壓力褲兩側的環狀加壓可促進循環,舒緩疲勞,遠離千斤腿。

兩天實測過程: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烏岩角上的國王寶座。

7aa089219457748bfb56f18f6597f465.jpg▲國王寶座後面還有大魔王橫渡關卡,幸好這件壓力褲延展性極佳,拿來應付這種困難地形正好,MIT的機能布料毫無緊繃不適。

▼象鼻隧道是早期蘇花公路上的隧道,後因坍方而廢棄,現在只能垂降到海灘上穿越海岸石堆抵達。

▲這次學會了繩索垂降技巧,想像自己是特攻隊一樣,從三十米高處垂降的經驗很難得呢!

1f3048e79e17624c74b1c558da8c5f1e.jpg943082718bb578f863d9e53968fb78eb.jpg

▲經過第一天辛苦地攀爬行程,感謝這件壓力褲幫我快速排除乳酸堆積,才能輕鬆走第二天的象鼻隧道,沿著太平洋海岸線垂降走跳,那片湛藍的海水與象鼻隧道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讚嘆!

總結

早就聽過爬山山友推薦Fitty的壓力褲,現在才知道它原來是MIT台灣製造,由老師傅嚴格把關下的產物。這次有機會親自測試非常興奮,而透過端午連假連續兩天嚴苛痛苦並快樂著的行程來實際體驗,也融合自己各種日常與運動生活場景的多方測試,幫大家劃下幾個重點:

• 纖腿顯瘦 美美運動 從登山、瑜伽到跑步的百搭好褲
  • 漸進加壓 加速代謝 爬山不鐵腿 雙腿更輕盈
  • 交叉結構穩定膝關節 減緩衝擊
  • 超貼心口袋與寬褲頭設計 實用好穿

我很喜歡它擁有微塑身的扎實包覆感,穿起來既舒適又極顯瘦,完全修飾了我健壯的大腿線條,修飾效果是目前我眾多褲子中最好的一件!纖腿顯瘦又活動自如,尤其適合像我這種熱愛各種運動跟戶外活動的女孩,爬山穿它,上坡輕盈不鐵腿、下坡支撐減負擔; 極佳的延展彈性讓行走、攀登都自由無拘,適合跑步、瑜珈、打球、攀岩、健身甚至逛街,通通都能穿,一件搞定,提升運動戰鬥力,加速排除乳酸堆積,讓雙腿更輕盈,穿一整天都沒問題。

行程簡介

東澳出發至台9丁10.8K-->由舊蘇花公路旁下切300M,1.2K 至海灘-->涉水開始起攀至烏岩角-->回至海灘玩水-->上切回台九丁

景點介紹

烏岩角是台灣東北角的一座陸連島,位於宜蘭縣南方澳與東澳兩大海灣之間,是中央山脈北起之點,遺世獨立的海岬地形景觀,潮起時看似一座島,潮落時成岩,海拔73M,整座島就是岩石地形。入口在台9丁線10.8K旁,落差約310M,從台九丁線得穿越急下的林子,抵達海灘前十公尺更有七八十度的陡壁得拉繩下切才能抵達的困難地形,所以有懼高症者不宜此行程;另也有走水路的(可參加東澳獨木舟或SUP包團活動),一樣可以前往烏岩角海灘,但需要一定體力與戶外經驗才能挑戰的烏岩角攀登,雖過程不易,但攀登後的美景與視野更能深刻感受秘境之美。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沒有專業的攀岩裝備、經驗與體力的山友,切勿嘗試!

┄┄┄┄┄┄┄┄┄┄┄┄┄┄┄┄┄┄┄┄┄┄┄┄┄┄┄┄┄┄┄┄┄┄┄┄┄┄┄┄┄┄┄┄┄

本次壓力褲好康連結在此,折扣優惠👉: https://reurl.cc/YenM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