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冰島夏季高地彩色火山一日健行 — Brennisteinsalda Loop 健行紀錄

• Chieh
    2023/06/19
    Brennisteinsalda Loop 、Brennisteinsalda 、Landmannalaugar
  • 相關山岳
    Brennisteinsalda

自三月走完淡蘭中路後,六月造訪冰島時就想走走看 Laugavegur Trail (Landmannalaugar — þórsmörk),這條獲《國家地理》雜誌選入世界最美的二十條健行步道。但規劃後發現,雖然同樣為 50k 左右的距離,但對變幻無常的天氣和被旅人戲稱的冰島妖風實在摸不著頭緒,決定先來探探路,走走輕鬆的單日健行,四天三夜的壯遊就留到未來再拜訪。

我們在夏季融雪後的山路開放期間,驅車前往位於冰島高地南端的 Landmannalaugar,在接近永晝的夜晚,開始了 Mt. Brennisteinsalda 環狀路線健行。在展望極佳的山頂觀賞夕陽、日落時分漫步回到營地;體驗了環山群繞的野溪溫泉、在營地周邊待上一晚,隔日欣賞 Landmannalaugar 的日間風光。

即便未能走上經典的長距離路線,我們仍一致認同高地區域絕對是冰島最值得探訪的地方,這裡壯闊的風景實在太獨特,是在環島近 3000 公里路上,未能見到相似的美麗景色。

[滿版圖片好讀版]

相關文章

目錄

• Mt. Brennisteinsalda 簡介
  • The Brennisteinsalda Loop 健行路線資訊
  • 健行紀錄
  • 地圖, GPX, 路線諮詢服務

Mt. Brennisteinsalda 簡介

Sulphur Wave / 硫磺波 (Rainbow Mountain / Colorful Mountain)

Brennisteinsalda 是一座位於冰島內陸中央高地 (Highland) 的活火山,海拔高度約 855 m,wiki 形容這座火山很可能是冰島火山群中顏色最出彩的一座,它獨特多彩的樣貌也因此常現身在旅遊書籍與知名攝影作品中。

實地走訪,親眼見證其特殊的地貌與認識各元素所形成的顏色:深褐色來自變色的硫磺、綠色來自苔蘚、黑色和藍色來自熔油和灰燼、紅色來自鐵,大自然的傑作令人驚喜連連。

要拜訪這座火山,只能在夏季山路開放通行期間,開車前往 Landmannalaugar (蘭德曼納勞卡) 一探究竟,交通方式請見這篇

769d8a7d9035e93b1b8ed0800ec8cb01.png↑ 日落時分的 Mt. Brennisteinsalda

出發時和山屋的工作人員討論路線,對方指著地圖上的 Mt. Brennisteinsalda,熱情地推薦我們:「我推薦你們去這座 Colorful Mountain,我相信你們會很享受這裡的風景。」

eeed2e667da6ab2ee11240d67f39206f.png↑ 站在 Mt. Brennisteinsalda 上,欣賞如畫般的風景

一開始還沒把 Mt. Brennisteinsalda 與 Colorful Mountain 聯想在一起。雖然一路上的美景盡收眼底,但跟網路圖片五彩繽紛的樣貌仍相距甚遠。結果人都到山頂了,還在想哪裡有彩色火山?沒有彩色火山啊?下山後,回頭一看才發現,喔!原來彩色火山剛剛在我腳下 XD

↑ 不久前登頂的 Mt. Brennisteinsalda。與其他山相比,無論是顏色與輪廓都相當有辨識性。

這次健行路線是 The Brennisteinsalda Loop,我們將穿越熔岩區、沿著河谷平原,經由鞍部上切登頂,再從火山最七彩的一側下山,順著熔岩區與溪谷回到營地。請繼續看下去吧!

[點我看全文]

若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幫我按下拍手 & 轉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