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陽明山尋寶-大屯山連峰

• Redmars
  • Day 1
    2023/06/11
    • 前一晚突發奇想,晚上11點半出門跑步,跑了八公里多腿都軟了,一早5點鬧鐘都叫不起我,直到6點鬧鐘我才醒來,到7點半才由二子平第二停車場出發,開始拾級而上的路程,一望無際的階梯,腿都軟了。

• 到了助航站前的觀景台,難得天氣晴朗,到這裡才發現,中間觀景涼亭寶石沒拿到,猶豫要不要下去重走,最終決定繞完o型後,再由起點走到涼亭拿寶石。(事後發現似乎這比較遠)

• 想著好久沒來看三角點了,繞過來看一下,發現已經有前輩把三角點前的芒草處理乾淨了,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前輩大德。

• 由助航站旁階梯往下前往西南峰路旁應該是明顯的山豬刨地,意外的發現這裡晚上還滿熱鬧的。

• 轉往西南峰的叉路,開始泥濘與路滑的路程。

• 南峰到了,之前那一段路線跟去年走陽明山大縱走時印象不同,上一次光前面一段就讓我褲腳全面淪陷,這一次意外的褲腳乾乾淨淨。

• 南峰前的風景,不說了,繼續前行。

• 出現了,前往西峰前的陡降,這照片是降完後往上照的相片。

• 沒什麼,一塊蛋糕。

• 西峰到了,前面還有一段70°-80°的攀繩陡坡,約莫50公尺,途中還遇到一隊8人小隊,熱情的跟我說,帥哥,我讓你先過啦,殊不知,我心裡在想,各位我是爬上,你們是下降,這總得讓我喘喘吧,但在一群阿妹阿的注目下,只好硬着頭皮往上衝,一路到頂,差點把小弟我搞到縮缸了。

• 終於,完成最後一顆鑽石,下山路上遇到滂沱大雨,原本決定直接回家,但下山後才發現只有山上再下雨,山下天氣還不錯,轉念間,又往沙帽山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