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二]大寮山、后山、竹子門

• 姊夫杜
    2023/05/28
    高雄六龜郊小矮山
  • 相關山岳
  • Day 1
    2023/05/28
    • (六龜)后山+大寮山(華北街,岔路取右,水泥牆上有三角點噴漆。此處座標22.999958,120.632810)

• (六龜)后山+大寮山~1(經過土地公廟)

• (六龜)后山+大寮山~2(石砌小廟岔路。左往后山,右往大寮山)

• (六龜)后山+大寮山~3(看了一下往大寮山的產道路況極佳,因此決定繼續往下騎)

• (六龜)后山+大寮山~4(途中眺望大貢占山與后山)

• (六龜)后山+大寮山~5(一路直接騎到大寮山登山口,此處電桿''六甲幹39右4右70'')

• (六龜)后山+大寮山~6(進入土路,綁有很新的測量隊黃色路條,應該不用擔心路況了)

• (六龜)后山+大寮山~7(經竹林走右邊續行)

• (六龜)后山+大寮山~8

• (六龜)后山+大寮山~9(從登山口到三角點約五分鐘)

• (六龜)后山+大寮山~9-1(大寮山(H590M)三等三角點六四二號)

• (六龜)后山+大寮山~10(沿著剛才的行車路線原路返回,途中眺望鳴海山、鳴海下山以及網子山)

• (六龜)后山+大寮山~11(回到石砌小廟,車停此處,步行前往后山)

• (六龜)后山+大寮山~12(岔路取左)

• (六龜)后山+大寮山~13(沿著水泥產道而行)

• (六龜)后山+大寮山~14(水泥路終點,轉為土路)

• (六龜)后山+大寮山~15(遇岔路取左)

• (六龜)后山+大寮山~16(一個小緩下後,會看到右方樹叢中有個廢棄水泥建物,此時就要取左切入林內)

• (六龜)后山+大寮山~17(入林後一個小緩坡)

• (六龜)后山+大寮山~18(到達基石位置)

• (六龜)后山+大寮山~18-1(后山(H529M)三等三角點三○一號)

• (六龜)竹子門(於台28線(旗六公路),在美濃、六龜區界處右轉。岔路口處為高雄客運竹山亭站)

• (六龜)竹子門~1(行約300公尺後,到達左側的登山口。電桿''竹新幹36右12'')

• (六龜)竹子門~2(路況不錯,跟著紅色的東港博岳登山條走)

• (六龜)竹子門~3(經過竹林)

• (六龜)竹子門~4(接上寬大土路)

• (六龜)竹子門~5(爬上陡坡)

• (六龜)竹子門~6(之字形往上繞)

• (六龜)竹子門~7(再爬上一個陡坡)

• (六龜)竹子門~8(沿著邊坡小路走)

• (六龜)竹子門~9(東港博岳的路條至此開始消失不見了,拿出GPX來看,這裡應該是要取右上上稜)

• (六龜)竹子門~10(上稜後倒竹、刺竹超級多)

• (六龜)竹子門~11(沿著稜線東鑽西鑽)

• (六龜)竹子門~12(稜線至三角點的這段路上,無明顯路條)

• (六龜)竹子門~13(在山頂又看到了東港博岳的路條,真奇怪,剛整條稜線路上都沒看到,是從別條路徑上來,還是單純路條綁完了)

• (六龜)竹子門~13-1(竹子門(H283M)三等三角點四九七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