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古道+達芭凱民宿

• +1
  • Day 1
    2023/05/25
    • 歡迎光臨望鄉~布農族部落 布農族祭儀: 4-5月,打耳祭 6-7月,收穫祭 7-8月,嬰兒祭 10-11月,開墾祭及進食祭 11-12月,小米播種祭 60年代的生活,族人以砍伐木材、種植香菇,憑著布農精神,勞力增添家庭生計

• 獵人古道導覽說牌

• 這段路走得很愜意,潺潺水流聲、狗叫聲、雞啼聲 一旁還很多有樹葡萄、李子等等

• 涼亭也充滿原住民氣息

• 這次只走到涼亭就折返,因為早上爬玉山半路下撤,體力還沒恢復

• 涼亭望玉山主峰及玉山北峰

• 有創意又可愛的住家信箱

• 望鄉咖啡 Kalibuana

• 訂了晚餐

• 望鄉咖啡門口

• 排餐大約四百元,付一杯烏梅汁 左邊配菜非常豐富,有醃梅子、炸地瓜、柳丁、豆薯、醃大黃瓜、紅/黃/青甜椒、醃牛番茄、醃木瓜鳳梨、花椰菜、白飯

• 另一個排餐半塊雞換成炒飯 插曲~ 剛開始吃沒多久,一位和我們住同民宿的外國人來用餐,老闆請我們幫忙翻譯,他是來自德國的登山客,他有用翻譯軟體,對著菜單就中翻英 老闆虧老闆娘遇到外國人就躲起來~當時老闆娘真的離開店裡,不是巧合嗎? 老闆謝謝我們代他和德國人溝通,給我們自製鳳梨木瓜酵素做謝禮

• 牆上是水鹿皮 店裡放著詩歌輕音樂,環境很舒服

• 達芭凱民宿 民宿前有一大片地能停車

• 達芭凱民宿位在半山腰,天氣涼

• 民宿大廳的裝飾 老闆很貼心,說晚上狗叫聲、早上雞啼聲怕打擾睡眠,就給每個人一副耳塞

• 三人住四人房 晚上只需一個三葉吊扇就足夠,開最小都還要蓋被子

• 洗手台在浴室外就是個好設計

• 六點多,太陽被山擋住之前,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前方就是玉山主峰及北峰,天氣比前一天好

• 七點多,太陽越過山,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因為是禮拜五,還看到小朋友揹書包走去上學

• 民宿大廳環景

• 民宿早餐,非常豐盛 付一杯紅茶/咖啡擇一 不管是獵人古道或達芭凱民宿,都是一個值得再來的地方 下次想暑假的時候來,看看會不會很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