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關山|南橫三星攻略分享|完整交通行程2023

• Day 1
    2023/03/06
    • 完整紀錄 https://rosavgo.com/taquan/ 因路途遙遠及時間管制的關係,當初規劃時希望能夠一次摘下三星,為避開假日人潮,選擇「日一」兩天一夜,假日選擇有人數限額的庫哈諾辛山以免上下山排隊 當天六點準時在管制站卡位,等待七點開放進入南橫,開車約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可以到達登山口

• 最前段是一小段的緩上階梯,間隔不會太大,沿路多有樹蔭遮蔽不會曝曬 一開始就是平易近人的路段,會看到許多雲衫、鐵衫等大自然的樣貌

• 超級夢幻好拍的林間,開啟人像模式,論誰都可以躍身山系外拍模特兒

• 走不到20分鐘就會看到0.5公里處,日治時期的大關山駐在所遺址,曾是布農族勇士對抗日本警察的戰場。1932年布農族玉穗社「拉荷·阿雷」率領約三百名勇士,結合拉馬達星星、塔魯木領軍部眾及台東坑頭社,聯合進攻大關山駐在所,造成多名警備死亡,又被稱為「大關山事件」

• 約1公里的地方有樹幹為椅的休息平台,遠方已經可以稍微看見對面的山脈及邊坡,接下來會抖上一段才會抵達三角點唷!此處因有部分可拉繩的攀岩路段,就沒有停留拍照,以免影響前後山友

• 我們是今日第二組抵達三角點的,天氣很好出大景!山頂上可遠眺關山大斷崖險惡面貌,玉山、秀姑巒山等著名山峰也盡收眼底,大口呼吸山頂的空氣(沒有很稀薄XD

• 再往前走一段狹窄的稜線是拍照最佳地點,心臟不夠強的朋友可能會望之卻步哦

• 整體來說難度低,如果想要一天走兩座還是要注意時間唷!記得在五點管制時間離開管制站,若沒有基礎體能超過時間,可能會收到一台車900元的罰單喔!個人三星中最喜歡這座,起登緩和、微攀岩、三角點遼闊,喜歡!

• 靜靜地望著南橫公路,深深佩服和感謝所有開闢道路的工人,有你們的辛勞,我們才有難得的機會一睹美麗的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