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二]大圓山、大樹房、水泉庄(白砂山)、水泉莊、武儀、南太平頂、柴櫛山、墾丁、龍泉水

• 姊夫杜
    2023/03/18
    屏東恆春平地基石 、屏東恆春郊小矮山
    柴櫛山 、大圓山
  • Day 1
    2023/03/18
    • (恆春)大圓山(進入墾丁福容大飯店車道入口右側的小巷)

• (恆春)大圓山~1(小巷路底有鐵絲網圍住,路左即為大圓山登山口)

• (恆春)大圓山~2(登山口綁有布條,進入後路徑也很明顯)

• (恆春)大圓山~3(大圓山就在眼前,目標很明顯)

• (恆春)大圓山~4(取右上)

• (恆春)大圓山~5(進枯木林)

• (恆春)大圓山~6

• (恆春)大圓山~7(到達山腳下)

• (恆春)大圓山~8(開始陡上)

• (恆春)大圓山~9(拉繩)

• (恆春)大圓山~10

• (恆春)大圓山~11(登頂前會先看到碉堡,從右側爬到碉堡上方)

• (恆春)大圓山~12(爬至碉堡上方就會看到兩支長桿,即為三角點位置)

• (恆春)大圓山~12-1(俯瞰船帆石與周遭度假勝地)

• (恆春)大圓山~13(山頂,另有屏東縣政府加密控制點GK01)

• (恆春)大圓山~13-1(大圓山(H159M)三等三角點八五六號)

• (恆春)大圓山~13-2(山頂展望)

• (恆春)大圓山~13-2-1

• (恆春)大樹房(經由大光路(屏153鄉道)轉入大光路137號小巷)

• (恆春)大樹房~1(行約500公尺,到此岔路停車,取左小路)

• (恆春)大樹房~2(於路底進入右側的農園)

• (恆春)大樹房~3(往鐵皮工寮方向走)

• (恆春)大樹房~4(基石在工寮左側土丘上)

• (恆春)大樹房~4-1(大樹房(H45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三四一)

• (恆春)大樹房~5(基石與工寮之相對位置)

• (恆春)水泉庄(由頂泉路(屏161縣道)轉樹林路,於電桿''合界分15''處左轉續行)

• (恆春)水泉庄~1(到達路底營區大門,裡面空蕩蕩,不知道是甚麼用途的單位)

• (恆春)水泉庄~2(從營區大門左側往三角點)

• (恆春)水泉庄~3(沿著圍牆前進,目前路徑清理的很乾淨)

• (恆春)水泉庄~4(於圍牆轉彎處取左)

• (恆春)水泉庄~5(往基石這段雜草稍多,但距離很短不影響通行)

• (恆春)水泉庄~6(基石離營區圍牆約5公尺距離)

• (恆春)水泉庄~6-1(水泉庄(又名白砂山)(H110M)三等三角點4239號)

• (恆春)水泉莊(此處為頂泉路(屏161縣道)接樹林路之三角岔路口)

• (恆春)水泉莊~1(從電桿''頂泉高幹43''左側進入雜林)

• (恆春)水泉莊~2(由於非正規路線,所以全段無布條,需自行對準GPX位置修正前進)

• (恆春)水泉莊~3(雖是雜林,但還不至於窒礙難行)

• (恆春)水泉莊~4(全段都未動刀開路)

• (恆春)水泉莊~5(於林間右側看到明亮處就可以切出了)

• (恆春)水泉莊~6(切出來為民宿Energy Bank的範圍)

• (恆春)水泉莊~7(基石在空地小土丘上,如果不想鑽樹林,應該可向民宿詢問借路)

• (恆春)水泉莊~7-1(水泉莊(H122M)三等三角點八五三號)

• (恆春)武儀(省北路二段(台26線)約19.75K處,基石在路右草地上)

• (恆春)武儀~1(武儀(H10M)陸檢第8776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南太平頂(恆春鎮四溝路23號(南大平頂南巡宮),基石在廟左的荒地田埂)

• (恆春)南太平頂~1(沿著電桿後的田埂走)

• (恆春)南太平頂~2(基石埋土於第二處竹子旁,旁有紅磚以及黑色大護石,可作為定位點)

• (恆春)南太平頂~2-1(南太平頂(H4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三五○)

• (恆春)柴櫛山(南灣路770號(台26線)墾丁天空之鏡 MiMi Car 沙灘車)

• (恆春)柴櫛山~1(哈利波特 沙灘車遊樂場的停車場,從沙灘車在走的路往上到稜線)

• (恆春)柴櫛山~2(遇到遊樂場人員問我在幹嘛,經說明後獲人員親自帶往。基石就位在上稜後於岔路左轉的路右土丘上)

• (恆春)柴櫛山~2-1(柴櫛山(H43M)省政府圖根補點,側刻九七)

• (恆春)墾丁大街(進入墾丁國小)

• (恆春)墾丁大街~1(進入國小後,往自然史教育館後方走)

• (恆春)墾丁大街~2(基石在自然史教育館與廢屋之間的雜物、草堆中)

• (恆春)墾丁大街~2-1(墾丁(H14M)陸檢第8782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龍泉水(赤崁路(屏155鄉道)於電桿''大光高幹119L15''處(旁為涼夏親子渡假別墅),右轉續行至此停車)

• (恆春)龍泉水~1(跨過鐵絲網左切往果園)

• (恆春)龍泉水~2(循果園走)

• (恆春)龍泉水~3(看到右側水管涼棚後左轉)

• (恆春)龍泉水~4(基石就在涼棚對面的草堆中,被厚芒草給覆蓋)

• (恆春)龍泉水~5(花了一些時間才挖到基石,基石周遭有四顆刻有十字的護石)

• (恆春)龍泉水~5-1(龍泉水(H2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二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