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一]大山母山、大山母山南(基石遺失)、戰聲新村、恆春南門、墾丁、香蕉灣、鵝鑾鼻、坑內、坑仔內、風吹沙、國境之南、埔頂

• 姊夫杜
    2023/03/04
    龍磐公園步道 、屏東恆春平地基石 、大山母山步道
  • 相關山岳
  • Day 1
    2023/03/04
    • 大山母山步道(登山口位於公墓區,車子可直達)

• 大山母山步道~1

• 大山母山步道~2(沿著山溝路行走)

• 大山母山步道~3

• 大山母山步道~4(途中很多枯木景色)

• 大山母山步道~5

• 大山母山步道~6(往山腳下前進)

• 大山母山步道~7(進入山徑)

• 大山母山步道~8

• 大山母山步道~9(緩上坡輕鬆走)

• 大山母山步道~10

• 大山母山步道~11(芒草牆)

• 大山母山步道~12(岔路,左往金鼎巷,取右往山頂)

• 大山母山步道~13(到達山頂,共三顆基石)

• 大山母山步道~13-1(大山母山(H325M)小百岳081號,一等三角點)

• 大山母山步道~13-2(大山母山(H325M)小百岳081號,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大山母山步道~13-3(大山母山(H325M)小百岳081號,美軍一等天文點)

• 大山母山步道~14(山頂眺望墾丁、大尖石山)

• 大山母山步道~15(回程在此花了一些時間找山字水泥柱,但是沒找到,根據紀錄山字柱應該靠在土坡邊)

• (恆春)戰聲新村(省北路(台26線)7-ELEVEN 恆北門市,取右走水泥路進去)

• (恆春)戰聲新村~1(在民宅省北路374之5號左轉)

• (恆春)戰聲新村~2(基石在民宅省北路374之1號門前的電桿旁)

• (恆春)戰聲新村~2-1(戰聲新村(H33M)一等水準點九七二三号,原位於高雄楠梓)

• (恆春)恆春南門(恆春縣城 南門)

• (恆春)恆春南門~1(基石在圓環內草皮)

• (恆春)恆春南門~1-1(恆春南門(H15M)陸檢第8778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墾丁(墾丁統茂高山青飯店)

• (恆春)墾丁~1(基石擺置在餐廳外的平台上)

• (恆春)墾丁~1-1(墾丁(H10M)省政府圖根補點)

• (恆春)香蕉灣(砂島路(台26線)約39.7K,基石在變電箱左側)

• (恆春)香蕉灣~1(地上有Q017水準點鋼標噴漆)

• (恆春)香蕉灣~1-1(香蕉灣(H11M)陸檢第8784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鵝鑾鼻(從台26線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入口)

• (恆春)鵝鑾鼻~1(從入口走進來,就可看到左側登山口綁有布條)

• (恆春)鵝鑾鼻~2(進入山徑,順著布條走)

• (恆春)鵝鑾鼻~3

• (恆春)鵝鑾鼻~4(兩分鐘內到達山頂,此點從上南坑山移來)

• (恆春)鵝鑾鼻~4-1(鵝鑾鼻(H65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三○○。此點原位於台中豐原)

• (恆春)坑內(台26線約44.15K,基石在路右草堆)

• (恆春)坑內~1(坑內(H78M)聯勤一等水準點內部0142號)

• (恆春)坑仔內(台26線約45.1K,基石在路左的水泥廣告看板右方)

• (恆春)坑仔內~1(坑仔內(H87M)陸檢第8787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風吹沙(台26線約50.2K)

• (恆春)風吹沙~1(基石在路旁,旁邊另有一等水準點銅標)

• (恆春)風吹沙~1-1(風吹沙(H28M)聯勤一等水準點內部0145號)

• (恆春)國境之南(鵝鑾鼻燈塔停車場,基石在停車場入口旁花圃上)

• (恆春)國境之南~1(國境之南(H9M)陸檢第8786號壹等水準點)

• (恆春)埔頂(龍磐公園步道)

• (恆春)埔頂~1(沿著步道走到終點)

• (恆春)埔頂~2(欣賞山景)

• (恆春)埔頂~2-1(欣賞海景)

• (恆春)埔頂~3(於步道終點取右,朝著白色雷達站的方向走)

• (恆春)埔頂~4(經過地殼變動基準點)

• (恆春)埔頂~4-1

• (恆春)埔頂~5(到達最南之二等三角點,旁插有木桿標記)

• (恆春)埔頂~5-1(埔頂(H119M)二等三角點116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