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小百岳》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的尾寮山

• Posee 123

尾寮山,標高1427公尺,二等三角點1653號。台灣小百岳之一,編號:073號。

爬玉山之前,非常適合練腳力的一座山能夠來回爬完,玉山應該就不是問題了,只要確認是否有高山症就行!!

本次由此登山口進入,旁邊有7-11和廁所,非常便利。

當日天氣甚好,在一年的最後一天,直接爬了8.5小時的山,半天直接在山上度過了,非常充實!fc8b3ca42bf681d06fb3555390573a99.jpg

沿途都可以遠眺山下的風景,冬天爬很適合,夏天可能中午會很熱~~下山可以去美濃吃粄條,推薦廟口粄條,很多不同的選擇,豬腳、薑絲大腸、燙青菜,各式各樣的美食,直接把山上消耗的熱量補回來!ˋ真的敲好吃!!

沿途都有路牌和標示,讓你知道自己的修行還有多遠,(威不是啦是知道自己已經爬了多少公里了),專注眼前的腳步,腳踏實地,一定會到達山角點的!!(突如其來的心靈雞湯)

看到觀雲臺就代表到了8K啦,最後1.5K,也是最硬的部分,不過撐下去就是你的,加油!

三角點到了!!完全沒有風景,不過有拍到照也值啦,到此一遊的概念~~~

接下來就是下山了,腳直接鐵腿,下山每一個步伐都是痛啊!!感覺到下山比上山痛苦(可能跟人生走下坡一樣吧 誤XD)002cf47b5960cde6bd8a18a14d90d40c.png

最後,終於下山啦!總共爬了8.5小時,35854步,16.3K的路程,在下山的最後階段,由於已經17:00了,太陽開始下山了,而我們有些迷路,我們的先鋒部隊直接帶我們走進了有點荒廢的農田,

我說:「這裡沒路啦,雜草叢生。」

他說:「路是人走出來的!」恍如醍醐灌頂啊!每次爬山總會誤觸不同的人生道理,也幸運地我們在17:30太陽🌞下山前,安全抵達停車場。
最後的最後,來個溫馨小提醒🔔
1.水源記得準備充足,一個人至少要帶二公升的水。

2.記得攜帶充足的乾糧,麵包、饅頭、水煮蛋都非常適合,也很多人會帶設備到山上煮東西、泡茶!!

3.推薦App Relieve 可以記錄健行、遠足、登山和跑步…戶外活動的GPS定位,非常好紀錄。

以上是這次尾寮山的分享,謝謝大家的觀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