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沒問題百岳:郡大山全攻略|行程規劃、自駕交通資訊、路況、扎營地點、入山申請 之 確診完好容易喘...

• 林庭宇

🦙YT羊駝吃玩子🦙

郡大山是我 2022 年底時去的,那時我確診剛痊癒,體能大不如前,不過郡大山路程簡單,所以我還是完成了,這條路線爬升不多、路跡清楚。整體相當親民,風景卻不減美麗~非常適合登山新手,推薦給大家!

🚩基本資料

郡大山位在南投縣信義鄉,海拔 3265 公尺,登山口在郡大林道 32k 處,往返約需要 6-8 小時的時間,一路上可以欣賞雲海、稜線上的無敵展望、箭竹林等,相當療癒。

🚩入山申請

申請攀登郡大山僅需要「入山申請」,可以提前(至少)3 天在內政部警政署 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申請

審核通過後會收到電子信,要記得列印「入山許可證、入山人員名冊」,入山當日繳交紙本資料給管理員喔。如果沒有提前申請也不用擔心,可以登山前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信義派出所「臨櫃申請」

🚩交通資訊

交通的部分,郡大山是出了名的「開車比爬山還累」的路線,要開 32 公里的郡大林道,路況並不佳,單程約需要 2-2.5 小時(不過現在在 23K 望鄉工作站前,有鋪設柏油路,路況有變好)像我們這次是自己駕車前往,沒問題!但也是辛苦開車的夥伴了!還是建議山友們可以包車前往!或是先在郡大林道睡一晚。

🚩行程安排

而在郡大林道扎營的推薦地點是:28k 營地,裡面相當平坦,大約可供 6 頂帳篷紮營。

不過這邊需要注意的是,23k 望鄉工作站有管制時間,能通行的時間僅有:上午 8 點至下午 5 點,其他時間不得進出,而林道入口到望鄉工作站保守估計需要 1.5 小時。也就是說...

💪💪💪「單攻」行程這樣排:

7 點林道入口出發 >
8 點半過工作站 >
9 點半起登 >
16 點半下山 >
17 點前出管制區

👍👍👍提前一天在「郡大林道過夜」行程這樣排:

15 點林道入口出發 >
16 點半過望鄉工作站 至 28k 扎營~睡一晚~精力充沛~
9 點半起登 >
16 點半下山 >
17 點前出管制區

🚩住宿資訊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這次下山住的民宿~因為有連假的關係,我們決定多在望鄉部落待一天,感受一下部落氛圍

於是下山就立馬查了當地住宿,找到一家評價很不錯的民宿叫做「艾度民宿」(對了建議 google 到都先打電話問是否有位置,熱門期間許多山友來爬山,民宿都滿房),環境乾淨簡單,一人 500 附早餐~老闆人很好~煮的飯也很好吃(照片在影片最後)

房型是大通舖共用衛浴。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將近聖誕節,部落的大人小孩在民宿前的廣場練習聖誕舞會的舞蹈,我們喝了一點酒就下去一起跳XD是一個溫馨有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