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插天山》山毛櫸尾聲、有點難攀的中級山

• 阿德
  • Day 1
    2022/11/17
    • 參加登山活動,一行24人分成3小隊,來到位於小烏來的這個鐵柵門,下方有停車場(要付費),自行開門後開始今日行程,剛開始這段是水泥產業道路。

• 經過第一登山口,續行水泥產業道路,因為由木屋遺址登三角點路段暫停開放,今日要走第二登山口。

• 第二登山口指標,取右。

• 第二登山口的導覽圖,開始走原始土石山徑,前面這段山徑都還好走。

• 經過往赫威神木的三叉路,取左,往北插水源地方向行走。

• 沿途有黃色的里程標示,每100公尺一個,這是第12個。

• 沿途有數次過溪,小心行走都算安全。

• 橫過一處岩壁,有拉繩,小心通過。

• 第一個三叉路口,依下方橘色替代路線指標,取左往東滿步道方向行走。

• 第二個三叉路口,取右,往三角點方向行走。

• 前方是四叉路口,取中間山徑直行下坡。

• 陡下過溪。

• 上上下下,又過了幾次溪,來到一段陡上路段。

• 分遣所遺址,地上還留有些空瓶子。

• 好像走不完的陡上路段。

• 總算來到多崖山,海拔1,700公尺,森林三角點,時間有點晚了,快速拍照後,繼續加油。

• 經過一處陡下路段,樹上還有黃色警示牌,說明是危險路段。

• 開始有些零星的山毛櫸,應該也剩下不多了!

• 沿途都有替代路段的指示牌,下方還有數字27/28,再來就是三角點第28處了。

• 登頂前山毛櫸稍微多了一點。

• 總算登頂了,北插天山,海拔1727公尺,有二顆二等三角點。

• 山頂還有些山毛櫸可賞。

• 二顆二等三角點,編號1125、1533。

• 來得早,不如來巧,沒想到晚到山頂,原本的雲霧竟逐漸消散,還有大景可賞,我們這隊山友人品似乎還不錯!

• 時間真的晚了,沒有休息很久就下山,沿途遠處有些山頭還有些零星的山毛櫸。

• 視野還真的不錯,可以看到下方遠處的石門水庫。

• 後段戴著頭燈摸黑下山,總共花了9小時35分鐘(含休息),平安回到登山口! 更多照片請連結我的相簿: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album&act=photo_list&album_id=4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