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岸山脈起點 風景絕佳 的七七高地花蓮山

2022/08/24
  • 相關山岳
    花蓮山

我們在一天內也算是海岸山脈三連走(由南而北:米棧古道月眉山、七七高地)。

看地圖就知道,七七高地在海岸山脈的最尖端,像是守護花蓮的天然屏障,果然以前是駐軍營地,現在則是從海境高處360度全面欣賞花蓮市與太平洋海景的絕佳位罝。

北端這座就是花蓮山,因為最高海拔77公尺,久而久之就叫七七高地了。步道不長單向約2公里,二端都可進出,一邊在遠雄海洋公園對面,另一邊出口到民宿海中天。

我們從海洋公園這邊停車起走。

全程都是這樣的平路,二旁樹木濃密,走起來有遮蔭不會太熱。

不一會兒走到開闊處就有軍營的相關遺跡。

草地裡立著二顆三角點。

我們從樹林叢林走出來,往南回望海岸山脈。

望向花蓮市區,南濱海灘的月牙灣真美。

在花蓮,往山裡吉安方向的楓林步道或佐倉步道,或是往海邊的七七高地,開車都很容易到達,而且可以自由決定要走多少距離,帶老人小孩不方便的,就開車直達觀景台,一樣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

整體而言,我會給七七高地這條步道相當高的分數,這麼輕鬆容易不流汗就能居高臨下360度環景欣賞,白天晚上都美,不限時不收門票,這根本是花蓮必訪路線第一名吧。

更多爬山記錄歡迎到我的網誌:水藍色天空 (http://www.jessieku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