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六甲][二]六甲山、埔水坑山

• 姊夫杜
    2022/11/03
    台南六甲小山頭
    埔水坑山 、六甲山
  • Day 1
    2022/11/03
    • (六甲)六甲山(工研院六甲院區側門)

• (六甲)六甲山~1(登山口在側門右側)

• (六甲)六甲山~2(剛爬上山坡就看到竹子上有清楚的紅色噴漆指引方向)

• (六甲)六甲山~3(爬上小陡坡)

• (六甲)六甲山~4(上稜)

• (六甲)六甲山~5

• (六甲)六甲山~6(約五分鐘的路程即到達山頂)

• (六甲)六甲山~6-1(六甲山(H88M)二等三角點1088號。原另有三等三角點三九六號已遺失)

• (六甲)埔水坑(174縣道32K指示牌,左前方的小山頭即是埔水坑山)

• (六甲)埔水坑~1(進入空地)

• (六甲)埔水坑~2(根據山友紀錄是走右邊雜草路到山腳下在攀登)

• (六甲)埔水坑~3(草的高度差不多到我的大腿了,而且有一堆黏人的鬼針草)

• (六甲)埔水坑~4(在左邊的山腳下看到一條明顯的白色布條,此路與陳校長紀載的不同,但布條很新所以決定走看看)

• (六甲)埔水坑~5(回家後查詢資料得知,此新路線為今年3月山友新闢,沿路上都綁有白色布條)

• (六甲)埔水坑~6(新路線從近70度的山壁直上山頂。爬上後發現此路徑已被高芒以及厚藤枝掩蓋,且站在峭壁上不好開路,決定返回改循校長的路線)

• (六甲)埔水坑~7(下來後,在右側山腳的地方找到一處明顯的路跡,應該就是陳校長選擇的路線)

• (六甲)埔水坑~8(進入後就看到綁有藍色的繩帶)

• (六甲)埔水坑~9(上到一個平坦地,感覺是廢棄的產道,繼續取左上)

• (六甲)埔水坑~10(上稜,左邊就是從新路線上來的地方)

• (六甲)埔水坑~11(循著白色布條走)

• (六甲)埔水坑~12(登頂前的路都被樹藤殘繞)

• (六甲)埔水坑~13(看到基石了,但是周遭都是九重葛的枝藤,根本鑽不過去)

• (六甲)埔水坑~14(取刀將山頂稍作清理,真是難搞的一座小山)

• (六甲)埔水坑~14-1(埔水坑山(H9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一七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