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找尋柴山少女峰、九龍榕

• Yun Yuander
  • Day 1
    2022/10/29
    • 2022.3.22曾試著去爬少女峰、找尋九龍榕,結果不熟悉路線,無功而返。這回先看過網路的資料、youtuber的指引,希望順利。一出發就看到小螃蟹,急急忙忙要躲起來。

• 走個5分鐘,有個角落可以眺看西子彎

• 剛出發算是好走的水泥路

• 大約不到半小時,就開始有登山路徑樣貌,而且出現「禁止通行、落石危險」,不過就是要往這條路走才能抵達少女峰

• 這附件是軍事用地,到處都是這種警告標語。要去的山友,自行考慮安全性、合法性。

• 然後…眼前就出現陡、陡、陡上的坡

• 流了不少汗,這時眺望西子彎的視角更好了

• 實在很難拍出路線,這個照片是要顯示跳上這個土堆(有點不好上)後,再往左走。抱歉,照片難以表達的我的意思。

• 穿過岩壁,找尋密境

• 終於找到九龍榕,不過上方掛著警告帆布,實在很討厭

• 走回頭的路,又看到軍事要塞堡壘法...之規定...

• 從九龍榕下來後,右轉往少女峰,會先穿過一個三角狀的山洞,山洞又見一個警告立牌。(立牌、標語無所不在呀),穿過山洞之後,左轉上少女峰。

• 上來時,會遇到石柱

• 應該快這裡面,只是現在什麼標示都沒有,應該被軍方清走了。

• 下山,一路陡下不好走,乾枯樹葉很滑。遇到大岩石,沿著岩石旁的路前進。

• 終於看到康莊大道了

• 走出山路,看到柏油路

• 下午時間車多,走到中山大學文學院,左轉有條上坡路,可以接到來時的水泥路,避開車水馬龍。

• GPX: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28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