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一]目見崎(泰安東)、十八間西、四崁頂、枋寮、風鼓崎、牛稠坑

• 姊夫杜
    2022/09/25
    泰安隘勇古道 、台中后里平地基石
  • Day 1
    2022/09/25
    • 隘勇古道(古道途中經過的產道,左往如光山寺,右往古道起點)

• 隘勇古道~1(從產道旁的土地公廟銜接上步道)

• 隘勇古道~2(原始山徑)

• 隘勇古道~3(左上接泰安登山步道,目前因崩塌封閉中)

• 隘勇古道~4(往下走到步道口)

• 隘勇古道~5(基石立在步道旁邊坡上)

• 隘勇古道~5-1(目見崎(又名泰安東)(H238M)土木局町杭標,大安溪左4/30,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4/30)

• 隘勇古道~6(隘勇古道起點)

• 隘勇古道~7(后里圳)

• 隘勇古道~8(繞一圈接回圳頭產業道路)

• (后里)十八間西(往九甲七路380巷)

• (后里)十八間西~1(從72號民宅右方進入到後方田地)

• (后里)十八間西~2(沿著田埂往樹林邊走)

• (后里)十八間西~3(走到上層的搭架農地)

• (后里)十八間西~4(基石在支架立柱旁的田埂上)

• (后里)十八間西~4-1(十八間西(H215M)土木局町杭標,大安溪左3/24,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3/24)

• (后里)四崁頂(口庄路8號民宅)

• (后里)四崁頂~1(進入民宅對面的水泥路)

• (后里)四崁頂~2(走到底後取右,左往私人地)

• (后里)四崁頂~3(沿著水泥圳溝走)

• (后里)四崁頂~4(基石立在圳溝旁,地面破損嚴重)

• (后里)四崁頂~4-1(四崁頂(H177M)聯勤三等三角點內補253)

• (后里)四崁頂~5(基石與路底停機車處之相對位置)

• (后里)枋寮(三豐路三段125巷(舊枋寮路),從電桿''三線幹13''對面的田埂進入)

• (后里)枋寮~1(沿著水泥圳溝往鐵皮工廠方向走)

• (后里)枋寮~2(通過棚架菜園到下層農地)

• (后里)枋寮~3(到工廠右方的樹旁田埂)

• (后里)枋寮~4(基石保存完整的矗立著)

• (后里)枋寮~4-1(枋寮(H210M)土木局町杭標,大甲溪4/24,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4/24)

• (后里)風鼓崎(台電大甲溪發電廠 后里發電機組。基石在大門口前車道左側)

• (后里)風鼓崎~1(風鼓崎(H201M)陸檢第9013號壹等水準點)

• (后里)牛稠坑(三豐路三段(台13線)與三豐路三段726巷之路口。基石在人行道旁)

• (后里)牛稠坑~1(牛稠坑(H224M)陸檢第9015號壹等水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