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補給怎麼挑? | 能量飲與果膠 (表格)

關於能量凍飲 & 果膠,以下一些整理,與個人心得

通常能量凍飲 很好喝!!! 喝起來順口,登山走到累的時候 若吃不太下東西,就很好用。

夏天炎熱,也能解解渴過飲但以它單包能提供的熱量相比,重量不算輕 (盛香珍與威德 一包都是180g )

可以看下表 xd

另一種野跑、長跑會使用的快速補給品是果膠

果膠提供 液態碳水化合物熱量,快速補給運動時所需的能量 ( 就是 吃進去的 更快速轉換成能量)

不過,果膠通常比較黏稠,會需要配水喝,非人人可接受哈哈。爽度也沒有能量凍飲高。

以它單包能提供的熱量相比 ,重量較輕,就能提供較高的熱量與碳水!

另外也可參考蛋白質成分~~~~可以做為能量來源外,能促進合成肌肉蛋白質、抑制運動後的肌肉損傷、減緩肌肉疲勞與痠痛。這是為什麼最後兩個品項,價格比較高。

主要提供我們熱量的三大營養素順序為: 碳水化合物 、 脂肪 、 蛋白質 ,其次是水分、維生素、礦物質....人體20%是由蛋白質構成,不同的蛋白質皆是由20種胺基酸排列組合,這20種胺基酸分成兩類:

1. 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須從飲食中攝取的 9種必需胺基酸
  2. 人體能自行合成的11種非必需胺基酸

登山是強度較高、長時間的運動,必需胺基酸對人體就蠻重要~~( 固體食物 也可補充蛋白質,但時間要比較久!)胺基酸不需要經過消化就能被吸收,時間約只要30分鐘,適合一整天、多天數的登山行程。

能量凍飲果膠
 威德 水蜜桃威德 原味盛香珍 活力充沛盛香珍 晶亮有神SIS 果膠FAST 果膠aminoVITAL shot aminoVITAL胺基酸能量凍
每包價格41414848585599118
每包重量180180180180604545130
price/g0.2280.2280.2670.2670.9671.2222.20.908
每100g /熱量cal37 cal100cal95 cal55 cal144 cal266 cal226 cal134 cal
每100g /碳水7.2 g25 g23.812.1g36 g66.650.529.9
蛋白質 (胺基酸)2.1 g000006 g3.7 g
額外 一些維生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  一些牛磺酸
   最近特價2件49元

如果表內有誤刊,請跟我說 >< 2022/8/17 資料

至於實際登山喝的效果如何 ,也是要看你感受得到不到+你運動強度有沒有到自身身體的極限

( 這部分 我就不好給您建議了xd)

就挑 價格、熱量、碳水、蛋白質、你喜歡喝的口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