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 下坑子口溪步道, 獅公髻尾山

• Mary Lee
    2016/04/12
    下坑子口溪步道

跟麻吉參加一日遊, 輕鬆的踏青行程, 到南港山水綠生態園區/坪林/獅公髻尾山/下坑子口溪步道(北勢溪自行車道)

山水綠生態公園是南港最大的綠地公園, 感覺有點空曠, 樹木看起有點稀疏, 相當大的一片草坪

草坪上可看到罕見的清明草, 也稱綬草, 在春夏開紫色花, 穗狀花序, 旋迴排列, 繞莖而長, 還有黃色的苦苣菜花, 節毛鼠尾草等, 遠遠望去一大片青草地, 來此郊遊野餐, 放風箏或騎腳踏車應該挺不錯的, 很適合親子活動, 遊客中心休息區有長椅, 玩累了可休息

捕捉到燕琴拍照時的敬業精神, 這才是專業啊

坪林尾橋是臺北市至宜蘭市必經之橋梁, 兩邊景色相當優美,一邊可看到藍色拱橋, 另一邊是傳統舊橋, 走到茶葉博物館旁邊的坪林老街上有傳統麵包店似乎很有名, 好多遊客爭相購買, 我選擇吃牛肉麵, 微辣還不錯吃!

樹上棲息著好多的白鷺鷥, 吸引一排拿大砲的專業攝影師在此拍照

飯後前往獅公髻尾山, 原本要攀登的山路因為昨夜下大雨怕山路濕滑, 為了安全改走產業道路, 順著平溪的方向, 從仙公廟走往獅公髻尾山的登山口

看到步道指標後 繼續走, 沿途山坡有不少茶園,山蒼林綠, 展望很好, 天氣涼爽舒適, 感覺很棒!

走到往登山口前的岔路口, 有明顯的指標, 跟著指標往上走,

路面鋪有平整的卵石, 平整好走

很快就走到登山口, 左旁設有涼亭, 似乎有點年久失修, 起登路口有清楚的路線圖, 階梯步道輕緩好走, 此時一旁杜鵑盛開, 涼風徐徐吹來, 十分的愜意

往另一個方向可到伏獅山

輕鬆登頂,從涼亭上往四周看展望極佳, 群山環繞, 一層疊過一層,蕎甄, 燕琴還一時興起, 跟著領隊跳起舞來, 難得看到這兩位美女俏皮可愛的一面! 哈哈, 趕緊錄下來

00938.MTS

回程路上, 可看到幾株艷紅的楓樹, 吸引大家在此拍照, 原本下星期要去台北奧萬大, 我想可以不用去了

回到仙公廟搭車旁有商家請大家喝茶, 喝了茶後順便買一包茶糖回去

最後景點下坑子口溪步道, 也是北勢溪自行車道, 沿著車道走, 一旁可看到北勢溪及交錯的高速車道

經過藍色觀光吊橋, 繼續往前走可看到茶園景觀

很快就走到底了, 車道被封起來維修中, 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輕鬆一日遊!